我是一个新生的家长,当我给孩子报名的那天起我就与孩子共同步入了学习启蒙阶段。我今年已经是年过花甲当奶奶的人了,可我依然有颗求学、好学的心,因为知识对人类太重要了,有了知识人就能进步、社会就能发展。刚开学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学校就组织我们开了两次家长会,真是难为学校领导对孩子的一片关切之心。
家长会并不是让我们各位家长来学习文化知识,而是来学习什么是称职、合格、智慧性家长等一系列书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我们当家长的知道给孩子吃饱、吃好、穿好、穿暖,玩好、开心等就可以了,但还有很多的社会知识我们都不是很懂或更不知道如何去教育孩子做到哪些。通过家长会之后使我懂得了对于一个学生来说除了学习文化知识、对于一个家长来说除了照顾安排好以上那些之外而安全知识又是多么的重要,孩子在校园内该如何遵守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该如何做到课余时间的有的放矢,在校园外该如何做到遵纪守法、该如何做到遵守交通规则,而我们家长又该如何配合学校教育好孩子做到这些等等、、、、,我们懂得了这些就会面对和处理而后。同时也使我懂得了如何去做一名智慧性家长,当然我们把孩子送到学校并不是意味着一切都交给了老师、一切都顺其自然,我们为了培养孩子能顺利地走好学习生涯的第一步就必须配合老师让孩子从兴奋厌倦-适应;从无准备自信了解;从好奇平常;从反常正常;从虚荣自信;从具怕快乐等,这些都有待我们去学习、探讨、实施。
肤浅的认识只是一个老人的感想,如何做到就看我们当家长的是否有颗责任心。在此,希望我们每位家长都拿出自己的奉献精神来好好对待祖国的未来我们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