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家长会作文
时间正在一分一秒地过去,很快就要下课了,我们都在期望老师忘家长会这一事。老师终究还是来了,虽然我表现得还可以,但是心里总有一些忐忑不安。当老师宣布明天下午就要家长会的时侯,有的同学皆大欢喜,有的同学十分懊恼,有的同学跟我一样忐忑不安。
第二天下午,家长会开始了,我呆在家里,心情十分矛盾。如果老师在家长会上表扬的名单没有我怎么办?如果老师将我偶尔补交作业这事告诉父母该怎么办?如果老师拿我上学期和这学期中考试作比较,当着我父母批评我退步该怎么办?
我不禁想象当时的情景:老师站在讲台上,面带微笑地与各位家长宣布:“黄瀚锋及其他四位同学历史进步很大,大家掌声鼓励。”不过的应该还是负面的。老师的脸色说变就变,变得十分严肃起来,然后就开始宣布前两个月的作业收交的情况:“黄瀚锋,六次补交,一次没交,共扣17分……”之后,老师拿出期中考试英语成绩表,脸上变得更难看了:“……黄瀚锋这次考得很不好,以后让他回家多听一小时英语,最好去补课,……”后面的我都不敢想象了,那是多么让我心酸啊。
在小学,家长会在此时就要结束,所以我开始忧心忡忡地等待着父母的回来。因为怕家长听到了老师的批评,回来就要求我参加的补习班,于是我希望父母别那么快回来;可如果老师表扬了我,我却睡着了的话,我可能听不到父母的赞美,所以,我又希望父母别那么晚回来。
到了晚上,父母仍未回来。我等着,等着,感觉头晕眼花,昏昏欲睡。我打开收音机,听着,听着,最后睡着了。我梦见父母轻轻地推开门,将一个盒子放在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