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年纪大了了,还整天忙里忙外,不觉得累。我看着奶奶那辛劳的样子,心中油然起敬,想帮奶奶做点什么。
这天,奶奶干完所有的活,坐到了椅子上,刚想休息一会儿,突然觉得腰很疼,便用手在腰部吃力地捶了一下,被正在玩游戏的我看到了,我立马跑过去说:“奶奶,我来给您捶背,好吗?”奶奶忙说:“好,我终于可以享我乖孙儿的福了。”奶奶刚说完,我便卷起袖子,握起拳头,一下一下地给奶奶捶起来,我当真地捶着,心想:可不能捶得太重了,奶奶年纪大了,这样她可吃不消;也不能捶轻了,这样还不即是挠痒痒。我这样思索着,就情不自禁地问奶奶:“奶奶,这样捶,行吗?是嫌轻仍是嫌重?你给我个建议。”奶奶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说道:“正好,不愧是我的乖孙儿,我孙儿的手劲可不小,比以前可大多啦!捶得可真惬意。寻常不见你给我干活,为什么今天帮我捶背啊?”我只笑不答,听了奶奶的夸奖,我心花怒放,捶得更起劲了,两个小拳头像小鸡啄米似的,此起彼伏。徐徐地,我的两手开始酸软起来,速度也慢慢降了下来,奶奶关切地问道:“累了吧?行了,我也惬意多了,你歇歇吧。”我赶快说:“’男子汉,大丈夫,不累,不累,我是怕您受不住。”我又打起精神,捶了起来,想起奶奶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我的鼻子酸酸的,我又有了干劲……
固然,我只为奶奶做了一件小事,但是我也很开心。由于,寻常都是奶奶帮我,今天我也为她做了力所能及的的事,我从中又明白了一个道理:被爱是幸福的,爱别人也是如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