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采野菜-二年级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今天是周日,万里无云,气温适中,是出去游玩的最佳日子。
一大早,我和妈妈、妹妹、外婆外公一起去植物园采野菜。我们采到的是野芹菜。野芹菜又叫刀芹菜、水芹菜、蜀芹菜。水芹菜是伞科植物。水芹菜有平肝降压的作用,多吃水芹菜会对身体好。它有治疗高血压、头晕、暴热烦渴、黄疸、水肿等功效。
外婆一一向我和妹妹介绍哪个是水芹菜,哪个是马兰头,哪个是艾草
晚上,外婆用艾草做了清明团。一个个绿色的清明团子,吃起来很有咬劲。外婆还做了水芹菜炒豆腐干、凉拌马兰头一桌的野菜,我和妹妹吃得特别开心,因为今天还是老爸的生日呢!
今天的这顿晚餐吃得太环保了。我认为能多认识一些野外可食性的植物,也是一种生存技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