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作文。
放寒假了,我很兴奋,因为再过十几天就是春节了。春节我又可以去乡下的外公家玩了,这就意味着又可以在乡下放炮了。
终于等到了除夕那一天,爸爸开车带我和妈妈到了乡下的外公家。一下车我就找到我的小伙伴们去放炮玩。和小伙伴们玩的时候时间过得可真快啊,一转眼就是两个小时。玩了没一会儿就该吃晚饭了,我们约好明天继续放炮。第二天早上起来后,我在院子里走了一会儿。一阵风吹来,风吹得我刺骨,我想:‘‘乡下真冷啊。’’我的小伙伴还没起床,我去叫他,想不到他正躲在家里看电视。
他把衣服穿好跟我去放炮了,没玩到好久,爸爸妈妈就带我去山上烤烧烤了,而且还有好多亲戚也要去。不过这次烤烧烤不是去外面买,而是自己烤,并且材料、工具、荤菜、素菜都提前准备好了。我爸爸和大舅烤的烧烤味道都很不错。吃的饭也是我们自己捡柴生火煮的,味道比平时好多了。大人吃饱了也就是斗斗地主,小孩呢就在附近做游戏、放炮等。就这样一下午过去了,到了傍晚就吃稀饭,重新煮一点就行了,吃完饭就都回家去了。
回到外公家后,我又继续找小伙伴们放炮,玩着玩着就到了夜晚,我抬头仰望天空,有许多颗星星,真迷人啊!我看了下时间,八点多了,我该回去睡觉了。我就这样在这玩了几天,虽然不适应这里的生活,但是和小伙伴们一起玩很有趣。该回去了,我和小伙伴们告了别,并告诉他们以后我放长假还会来的。
作文示范: 二年级有趣的文章(写作示例)
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到光明广场滑冰。同学们听到消息后,都兴奋得不得了啦!可是今天乌云密布,有的同学没带伞,但他们说“淋着雨就淋着雨吧,可以玩就什么都可以。”我们穿着雪白的上衣,排好队,就像一支军队一样向光明广场走去。我们来到了滑冰场,服务员给我们每人一张卡,我们拿着卡去取鞋子,通过检卡,换上滑冰鞋,我们走进滑冰场。白色的烟在冰上飘着,教练先让我们扶着栏杆走一圈,再教我们踏步,我们进步很快,走了几圈就能徒手滑冰了。“军队”一下子变成了一群“白天鹅”!“白天鹅”在冰上飞驰而过。岚岚说:“喂!小悦,你已经会滑了!我真羡慕啊!”小悦说:“笨蛋!多一点儿在这里滑冰自然就会了!”说完,小悦就溜走了。琳琳说:“雯雯!我们手拉手一起滑吧。”雯雯说:“好啊!我们互相帮助吧。”叮铃铃……“时间到了!请各位小朋友马上离开现场,多谢合作!”我们听到广播后都很伤心,最后,还是走了,依依不舍地走了。我们知道时间是有限的,但快乐是无限的,我要把无限的快乐投进有限的时间里,好好地珍惜我们的每一天!一次刺激好玩的滑冰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