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生在一个和谐的小家,它由爸爸妈妈,我和弟弟构成。我很爱这个家,它是我一生中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小家(至于大家呢,等会再说)这个家的一切,所有人和物,我都爱。
这个家虽然小,但它给我带来了欢乐,让我在成长的过程中显得不那么枯燥乏味。这个家虽然旧,但它留下了我从小到大所有的故事。这个家虽然不富裕,但却又是这样,让我才吃得起苦,让我才懂得上进。
我很幸运,出生在这么一个,快乐又充满了爱的小家,我爱我的小家,更爱我的家人们。
我出生在一个伟大的祖国,我有十四亿兄弟姐妹,他们还来自不同的五十六个民族,但却都有同一个母亲中国。这是我的大家。一个伟大的家,它有着五千年的悠久历史,还出过不少伟人哩!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革命先烈李大钊先生,他为了国家的前途,为了共产主义事业,更为了民族的命运,英勇献身,舍小家,为国家。是我们的民族脊梁。还有我们国家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为了国家的解放事业,牺牲了九位亲人,这都是舍小家,为国家的英雄啊,也正是我们中华人民应有的精神啊!
我很自豪,我有着这么一个伟大的大家,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家,是一个民族,更是一个国家奋斗不息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