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老师不在文章
教室就如同一片变化多端的海面,时而水平如镜,时而波涛汹涌,然而,老师就是海面的定海神针,是我们不能经常泛起波浪。
但是,即使是定海神针也有被孙悟空借走的时候。就在以前的一节午看班,老师有事离开了班级,当她的后脚刚踏离我们班级后门,只听见一声“High起来!”,班中像引发了一颗话弹,沸腾起来,只见班中成堆成堆的同学聚在一起,说话,玩闹,班长拼命的管着纪律,我相信她的心中是疯了的。
随着时间流逝,同学们觉得转头说话已经没有意思了,便开始了新的一轮“冲锋”,几位同学跑下了座位,在教室里肆无忌惮地蹦跑着,玩耍着,教室里乱成了一锅粥,一锅沸腾的粥班长的内心是崩溃的,她站在讲台上孤立无援地喊着:“安静!”可是没人能听得进去。正所谓“笑声跑声讲话声,老师入耳。”我们那震耳欲聋的的声响终究还是引来了老师。在门口放哨的同学看到了老师,立刻跑到了班里大吼一声:“老师来了!”顿时,全班上下瞬间安静了下来,我们就像触动了机关似的,立即弹回了座位上,不约而同地拿出读物,只留下班长在讲台上,而我们则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一样。
老师经常说我们老师面前是一套,老师背后也是一套,看来老师说的一点也没错。
时光的鸿影掠过天际,被流年斑驳过的记忆,随那淡淡果香,唤醒影影绰绰的回忆…
微风话童年
时光逆流……
“妈妈,”细嫩的童声响起,“那是什么啊?”孩子略带好奇的发问:“是杏仁,一种果子”。“妈妈,我要,我要嘛!”孩子不知趣地闹着。“可……好好好,妈妈给你买。”他的手指在兜中摸索了好半天,才拿出来一张皱巴巴的钞票,递给了贩卖干果的小商。回到家,她又毫不犹豫的把那些“价值不菲”的果子全部剥了,喂给女孩吃。望着那开心的笑颜,她笑了……
没错,那孩子便是我,而她便是我的妈妈。
童年记忆中的她,年轻,温柔,似一泓清澈的泉水,抚摸我稚嫩的心灵……。
暮雪染流年
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仍是在回忆…。
“妈妈,我考了全班第一名。”我欣喜的说道。“好孩子,妈妈真为你骄傲!”。“对了,妈妈为你买了杏仁,正学习呢,补脑!”“哦,知道了……。”我欢乐的跑开了,是那么的干脆,甚至都没有注
意到,背后的妈妈眼中的一抹泪水。那是,妈妈并没有把她失业的消息告诉我。
那时记忆中的她,皱纹渐渐爬上了容颜,两鬓的头发不知何时已被暮雪浸染。她,慈爱而坚强,撑起这个家……。
杏仁唤记忆
思绪随这铺天的大雪,安静前行……。
北国,天凉了,又是一场暮雪。
虽在校中的我,早已收到了妈妈送来的棉衣。倏地之间,想起了杏仁——那尘封已久的干果。于是,我拿起那很久不碰的电话拨号:“喂,妈妈呀,你在家还好吗?”“嗯,好着呢!”电话那头,溢出掩盖不出的欣喜之情。“妈妈,给你买了杏仁呢,你回来可以吃了呢!”听着妈妈的话,我竟一时语塞。时间仿佛有了一隅的断裂,卡在了我的心坎。我鼻子一酸,哭了……。
后记
如今,时光虽已不再,记忆却被珍藏于心田;
如今,暮雪虽遍染流年,杏仁香味却依旧弥漫,一如你的爱留下的痕迹,永不褪色……
又是杏仁飘香时节,记忆中的你呵,女儿,也学会爱你了呢!
好消息!好消息!今天老师不在“家”。不在家?什麽意思?同学们想了想,也大叫起来:“太好了!解放了!”
班长说:“好了好了,不要吵了,老师说了,今天老师不在,让我来管理你们,”班长虽说管理我们,但是也管理的不咋样,我们还是说的说,玩的玩,在最多语文课的今天,却一节都没有,我还是很高兴的,第一节是数学,有严厉的数学老师,还算安静,可第二节音乐课就没有那麽安静了,总有几个人在下面讲话,第三节是体育课,我们下棋,大家非常吵,两个管理员都管不住,第四节是科学,我们安静的写科学课堂作业本,下午第一节是PPT课,我和同桌也是好好管了管他们,最后一节课是我最喜欢的一节课,我们看了一部《幽灵公主》的电影,电影的内容很精彩,我很喜欢,离开学校已久的王文轩同学也来了。大家都和他有说有笑很开心。
老师不在“家”虽好,可是教室里乱成一锅粥,大家没有了自觉性和约束力,所以老师还是在“家”好。我们好想老师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