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的城市掩映着夕阳的流逝,远去再看不见的光依旧默默的鼻祖序,生命的流逝的过程中,仍然伴随着新的生命周而复始。
这这个城市有一对男妇,她们相知相爱,他们一起依偎在海边看夕阳撒满人间,他曾向她承诺——爱你一生不变。蓝色的海是他们的见证,他们曾经说过永远两两相伴,一生只爱你一人。
幸福永远那么短暂,除却了时间的间隔,谁又知道还剩下什么。
一天,一个夏天的一天,男孩出了车祸、卧病在床,久久不见醒来。沉睡的人什么也不知道,而醒着的人却伤爱伤神。女孩白天到医院照顾男孩,晚上到教堂流泪祈祷,每天以泪洗耳恭听面。上帝被子这个子孩打动了,于是决室给她一个机会。女孩再次到教堂的时候上帝告诉她,如果她可以做三年的蝴蝶,上帝就可以让男孩醒过来,女孩答应了,尽管她知道这一切的代价。在她的心中留下一行字:
爱过,
我很满足,
为你化做蝴蝶,
我无怨无悔,
两情若是长久时,
又岂在朝朝暮暮。
天亮了,女孩真的长出了翅膀,变成了蝴蝶,飞过教堂,飞过高楼,她有一颗坚定的心。蝴蝶想起自己已不再是昔日那个女孩,于是飞得更快了,飞了好久了久,连蝴蝶也知道究意多久,蝴蝶累了,飞到树上偶而歇一歇那疲惫的心。
很快男孩出院落了,他向每一个路人打听女孩的消息,女孩就像凭空消失一样,没有人知道女孩到底在哪里。从此在城市的某一个角落,你会看到一个男孩向路人问着什么,而男孩身后有一只蝴蝶。
蝴蝶多想告诉男孩这一切啊,可是她只是一只蝴蝶,蝴蝶的声音男孩听不见。蝴蝶只能哭泣,没有眼泪的哭泣。
这夏天还是那么短,思念却很长。秋天到了,世界被什么东西染成了黄色,蝴蝶要走了,到很无宾地方去。男孩仍然向路人打听女孩的消息,蝴蝶又哭了,她多希望能留在男孩身边啊,可是……蝴蝶飞走了,越来越远,慢慢地消失在那黄色的尽头。
时间像小河里匆匆的流水,它的流逝带给人们倦恋和悲伤,在人们脸长一点点写过,最后只剩下——痕迹。
春天来了,蝴蝶带着满腔等待飞回来,眼前的一切依然那么美丽,那么熟悉,蝴蝶心情很好,因为自己能上能下上就要见到自己日思夜想的人了。于是,带关着喜悦找了好久没有见的男孩,蝴蝶慌了,她很失落。很多天以后,在一个红霞满天的下午,在那片男孩曾经向女孩许诺的地方,她见到了男孩,可让蝴蝶吃惊的是,男孩身边站着另一个子孩,女孩挽着男孩的手站在海边,蝴蝶傻了,呆呆的站在那里,直到男孩和女孩携手远去,留下一串长长的脚印和一片惨淡的余晖。蝴蝶心碎了,慢慢地飞过。
蝴蝶每天都在男孩和子孩后面,看着他们深深相拥,听着每一个路人说他们是最般配的一对,蝴蝶的心在滴血,看着本该属于自己的一切变成另一个人。蝴蝶又能怎样呢?必竟自己只是一只渺小的蝶,难道男孩忘了曾经说爱她一生不变吗?
每一天在伤心难过中渡过,每一天都像一百个世纪那么长。夏天终于过完了,蝴蝶带着伤心和失落飞走了。在她走的时候把眼泪留在了城市的每个角落。
冬来,雪倾城;爱来,情倾城;几丝清风缕缕情,化作炊烟散尽天涯。大地依旧死一般寂静,望见了,就胆层了,不能回首不能忘却,只是不记得了那些相爱的誓言。蝴蝶的命运本也如此。冬过,雪化水;爱过,情化泪。
春天又来了,蝴蝶依旧那么茫然,无助。她又飞回了城市。连她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为什么一直惦着这个伤心的地方。匆匆飞来又看见了男孩。男孩正和女孩在咖啡厅,蝴蝶在窗外看见男孩打开一个粉红公的盒子,里面是一个美丽的水晶钻戒。蝴蝶又哭了,赶忙飞走了,她不愿看到他们亲蜜的样子。
很久了,当女孩还有三天就可以变成人的时候,她知道明天男孩要和那个女孩结婚了,蝴蝶这一次没有哭,只是很伤心,很伤心……
第二天到了,男孩挽着穿着美丽婚妙的女孩,在众人的目光中,走进教堂。蝴蝶飞过人群,飞进教堂,飞到上帝的肩膀上,看着自己心爱的男孩和女孩说“我愿意”。上帝对蝴蝶说:“你后悔么。”“不,我不后悔,上帝啊,飞蛾扑火的那一刹那,一定是极幸福快乐的,因为它得到光,也得到热了。”“你明天就可以变回人了。”“不,就让我做一辈子蝴蝶吧!”蝴蝶从教堂飞走了,她告诉自己:从今以后我会是一只坚强的蝶,去延序那在风里散尽的宿命……
如果生命可以轮回,我仍愿为你化作蝴蝶,为你守候一生,也放这便是宿命的结局。
不知不觉中,我们在时间的洗礼下,渐渐长大了,渐渐成熟起来。人的一生是多姿多彩的,成长自然也不会平平淡淡的走过去。在成长的历程中,滋味是多种多样的,或许有的滋味我们很乐意接受,或许有的滋味我们不愿接受,但是你必须得接受。就像生活中的盐一样,也许你不太喜欢吃,但是如果你不吃,身体就会出现一些病状,所以你必须得吃。
在成长的历程中,初中阶段,就开始进行年级排名了,这个排名也许会让你心里甜滋滋的,因为成绩好的同学必定会受到大人们的表扬,走亲戚串门的时候,会得到自己的成绩一定也差不了。可是知道自己的成绩又像泄了气的皮球。这时,我最好的朋友高兴地对我说:“我妈妈答应我了,只要我这回考好了,这个假期就带我出去玩。”这时又一个同学说:“爸妈说,只要我考好了就让我吃一顿大餐。”看他们那高兴的样子,再看看自己的分数,回家又是一场“暴风骤雨”唉!心里想吃了柠檬一样。——柠檬的滋味,悲伤的滋味,成长的滋味,无穷回味。
蜂蜜的滋味
啊!我的一声尖叫把同学的目光都集中在我的鞋上,那双洁白的鞋上有了黑色的鞋印,看着“肇事人”可怜的眼睛,“那可是我的新鞋,今天刚穿上就让你给我弄脏了,给我拿回去洗。”“快闭嘴,鞋脏了可以洗,她是你的好朋友。”我在心里呵斥那个虚荣的自己,我对朋友说:“没关系,鞋脏了可以回家洗干净,不要放在心上。”朋友听了我这句话,顿时转悲为喜。——蜂蜜的滋味,宽容的滋味,成长的滋味,无穷回味。
咖啡的滋味
假期到了,妈妈答应我去黄山旅游,来到黄山,看到那耸立的黄山,就像马上爬到山顶看黄山的美丽的风景,这时,我就对妈妈说:“我们比一比谁先到山顶。”“好啊!输了的人可是很没面子的,好现在开始吧!我可不会手下留情的。”我急忙跑了起来,不一会儿我就超出妈妈好多,可是到后来我是越来越没力气了,妈妈就像“乌龟”一样,一会就超过我这只“兔子”,我看见妈妈超过我了,就有着急的跑起来了,到最后我终于比妈妈早一步爬上了黄山顶,可是我却累得顾不上欣赏黄山的美景,真是苦不堪言。——咖啡的滋味,苦涩的滋味,成长的滋味,无穷回味。
成长的滋味原来是百味的,那么就让我们以更美好的未来、生活与它一起迈大步子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