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作文:在夕阳下的成长精选
人总是会慢慢的长大,长大了便会明白辛酸和苦涩的味道。长大后便没有机会腻在妈妈身边让她陪着我,拉着我的小手带我去散步。夕阳西下,万物在变化着,我也不例外。
天空被感染上了艳丽的红,光辉温柔洒在了我和妈妈的脸上,妈妈牵着我的小手,指着前面被山遮住了的半个身太阳,飞快的拉着我似乎想和太阳赛跑。妈妈明知道这样做不会有结果的,但是陪着我一起幼稚、天真。这是我四岁上幼儿园,妈妈接我回家的场景。
一条乡村小路上,一群“马尾辫”欢呼的跳着,飞快的跑着。轻快的脚步,映衬出轻松、幸福和自由。路边的野花在和我们招手,小草也哼起了歌谣。夕阳下的我们,嘴角总是自然的扬起,多么美丽的弧线啊!那时,我们的身上总是散发着不可抗拒的青春气息!这是那年十岁,我和伙伴们放学回家的场景!
天边,红彤彤的太阳像中了暑一样,无精打采的。新鲜的空气中好像缺少了什么。我孤零零地骑着自行车,后背上沉重的书包早已把我压得喘不过气来。想着回家有什么要做的作业,考试没考好该怎么办!心中再也装不下别的了。夕阳西下,这个身影显得孤寂、显得恐慌。这是现在的我放学回家的场景。
想起一起的时光,的确美好,但它终究是回忆。现在的压力和失败,的确令人厌烦,但它却是我们走向辉煌的必经之路。毕竟,宝剑锋出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其实,成长的过程就像一本相册,不论是酸、甜、苦还是辣,都已经被永远的定格了,不能在留念只能微笑的走下去。长大之后翻过一页一页的相片,那时成长和青春的凝聚。
幸福不会永远的驻足在我们身边,挫折也会无声我离开我们。这就是成长!这就是岁月!快乐成长,像花儿一样快乐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