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园里如果留意,你会发现一片片枯叶随风飘落。落叶是刚刚结束的生命,它以变化了的色彩,正在失去的柔软和开始蜷曲的形体,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生命,最后阶段的依恋与惆怅。落叶跌在我们肩上,提醒着我们:珍惜时间!
时间是什么东西?时间是什么样子?它虽然没有色彩,没有形状,没有味道,却可以超越历史,使一道道难题迎刃而解,使一个个目标梦想成真。
愚蠢的人往往以天、小时做单位,而这样事情往往做不完;聪明的人,则以分、秒做单位,这些人做事总会提前完成。吃饭的路上,等待跑操的时候,都是可利用的时间,也许收效甚微,却可以使你始终处于一种紧张的气氛中,生活就是一根弦,要时时绷紧。
枯叶飘落,但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它们无所畏惧,因为被阳光照耀的每一刻,它们都在拼搏。那么,我们这些正在舞动的绿色又该如何珍惜时光,体现价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