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老师不在场的时候作文
当老师不在场的时候,教室里会发生什么呢?
上周星期五的中午是自习课,老师们布置完作业,就各回各的办公室逍遥去了。这不老师们刚走,一阵欢呼声便响起来了。瞬间安静整洁的教室变成了菜市场,同学们有的打架,有的聊天,有的对骂,有的正在奋笔疾书地抄作业答案,还有的则雷打不动的看书复习上午老师教的内容,但这些人基本上都是老师口中的“好学生”。
印小龙正在吆喝:“哎!卖笔啦,卖笔啦,我这笔可便宜啦,而且特实用。”好几个同学闻声赶来急忙问道:“小财迷别卖关子了!多少钱?”“不贵不贵,五块钱,哦还要加利息一共......一共5.5元,咱是同学就收你5.4吧。”印小龙表现的十分大方。一旁的同学霎时间石化了,印小龙见了急忙说道:“你买不买,不买赔我口水费!”那同学听了只吐血,怒气冲冲的甩下一张票票,一溜烟不见了。不一会,印小龙反应过来了:“哎!同学你多给了我5角,口水费是5角。”印小龙见已没人只好作罢,在回摊位的路上他暗暗想到:难道那位同学就觉得我太帅了,所以那5角钱是给我的小费,恩一定是这样!
就这样,回到摊位的印小龙被班长逮了个正着 ,印小龙死不承认他在贩卖,班长拗不过他立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请来了“法官”——老班,印小龙被告上法庭出狱”后,一直害怕和班长呆在一起,可又有什么办法呢?老天不如人愿,谁叫他在劳技课和班长一组呢?在班长面前的印小龙简直就像老鼠见到猫,刹那间印小龙就变成了一直手无缚鸡之力的小羔羊。
一束明媚的阳光射进我的小屋,送来了一片锦绣的“金花”,传来了一两声鸟儿的啼叫,也唤醒了我那朦胧的大脑。旱晨,好清爽。
我一如既往地背上书包走在初春的晨光中。忽然,一个激灵,耳畔响起了昨天老师的叮咛:“老师去外面开会,明天就由你们协助班长,完成语文课的学习任务吧!”从老师的神情中,我看出了她的牵挂,还有满怀的期望。想到这些,我不禁加快了步伐……
走进教室,同学们都在当真地背诵课文。大家“安份守己”,“全心全意”投入到了学习中去。
上午第四节课,班长同我们对照昨天的功课。同学们个个都踊跃发言,有不会的标题问题,也勇于提问。班长则耐心地向大家讲解,那一本正经的神情,俨然是一位小老师。
下战书第一节课依照老师的安排,我负责为大家讲解几道题。固然我作了精心的预备,对这几道标题问题所涉及到的知识都“了然于胸”,但心里仍是有点紧张,我个子较小,没有班长的“威仪”,大家会不会不把我放在眼里,在课堂上喧哗呢?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登上了讲台,鼓起勇气向教室里扫了一眼,面前竟然是一片鼓励的目光,我马上镇静下来,开始了有条不紊的讲解……见有人分心了,便友好的加以提醒;有人回答问题声音小了,便轻声鼓励给予决心信念,碰到有异意的标题问题,便引导大家讨论,在讨论中见真理;有人有不懂的地方时,我就举一反三,旁征博引,直到让他明白为止……一节课下来,我已口干舌燥,但我还抑止不住的兴奋,由于胜利完成了任务。
接下来的自习课上,教室里静偷偷的,有的在津津有味地读书;有的在当真写着;有的在凝神思索着什么。这些声音像春蚕在吃桑叶,又像潺潺的小溪缓缓流淌,更像小草在春景春色的普照下潜生暗长,发出一种独特的声响……
今天,固然教室里没有老师认识的身影,但我知道,老师并没有阔别,反而更近,更近,就在我们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