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老师不在作文
“呀!都快7点半啦!”我本悠闲地吃着早饭,可看了看钟,便情不自禁地叫出声来。我匆匆地扔掉筷子,把红领巾往脖子上一围,提起书包冲出门。走进教室,我本以为迟到了,却被眼前的景象惊住了:教室乱哄哄的,老师不在,值日生也不出来管管。我走到位置边,放下书包,问了问同桌一句:“老师呢?”她满不在乎地答道:“你问我,我去问谁呀!”我没事可做,便左右环顾着。
这时,我发觉后面传来“啪啪”的响声。转头一看,呵,YY在和别人拍卡。他的技术十分熟练,用大拇指与食指顶住卡片,接着拇指一扣,卡片就翻了过来,他越战越胜,口袋一会就鼓起来了。
再看看前面,哇,那一对“同桌冤家”争吵得还挺激烈:“你拿我修正带干什么?”“借用一下,不行啊?”“我又没借你!”“我偏用,怎么着?”……说着说着,竟打了起来。WJW抓起LSM的文具盒,扔在地上。LSM发怒了,狠狠地踩着WJW的脚。我不忍心看下去,把头扭向一边。瞧,LSY和YK在弹笔,左一撞,右一躲。LSY用力一弹,:啪“的一声,YK败北。
这时,不知谁喊了一声:“老师来了!“大家立刻掏出语文书。老师走进教室,没有看出破绽,开始上课。
老师没来的几分钟,还真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