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日记。
今天早晨,我去少年宫上画画课。下课后,我看见少年宫的外面有一位老伯伯在卖小兔、小鸭。我立即被面前可爱的小绒兔给吸引住了,一直以来,我做梦都想要养一只小兔,于是我就急切地恳求妈妈给我买一只,一开始妈妈不同意,可是妈妈最后仍是禁不住我的“口绝活儿”被我说得服帖服帖,只好给我买了一只。
回家的路上,我开始观察这只小绒兔。只见它全身洁白,唯独占一双红宝石般的眼睛忽闪忽闪的。
到家后,我喂小绒兔青菜,它刚开始很惊恐地看着我,不一会儿就熟悉我了,乖乖地吃着青菜。看它津津有味的样子,我的心里真是兴奋极了。
200X年8月27日
木曜日
晚上,我很晚睡觉,半夜起来上厕所,发现小绒兔还睁着眼,我心里很希奇,第二天早上,我不解地问了爸爸,爸爸说:“兔子的耳朵比人还敏捷得多,一丁点的消息都能听得到,,何况你从它身边经由,它都闻声你的脚步声了,这么不会睁着眼睛呢?”“哦”我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
200X年8月28日礼拜五晴
今天早上,我看见小绒兔的爪子抓着铁笼子的门使劲地往外推,它的眼睛里似乎写满了对自由的渴求。我见了,马上抱着它来到院子里,小绒兔从我的怀里摆脱开了,看到小绒兔那副开心奔跑的样子,我的心里真是乐开了怀!
小绒兔啊,你是我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