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实压满枝蔓的时节,五彩缤纷的丰登时节,秋季。
今日,姥姥打复电话说:“果实都熟了,让我们来。”我同意了。在路上我马上被这边的美景惊呆了。天空像大海一样蔚蓝,仿佛被一场场秋雨洗涤得洁身自好。朵朵白云好像扬帆起航的轻舟,慢吞吞地漂荡着,真是天高气爽。
五彩缤纷的田园里,四处是一片丰登的形势:绽放笑容的棉花雪白似雪,金黄的重沉沉的谷穗几次拍板,艳红似火的高粱颗粒丰满……
在一望无边的稻田里,农夫伯伯正在收割稻子,那黄黄的稻穗粒粒丰满,迎着秋风笑弯了腰,蹈海中掀起“哗哗”的滔浪。你听,打稻机声﹑大人们的笑声汇成一片,构成了一曲《丰登交响曲》。
在这稻海中,最醒手段是嵌在稻浪里的一块块翠绿的“翡翠”,把地面打扮得格外光后。走近才看清楚原来是翠绿的甘蔗田。这些甘蔗健壮高大,叶子在秋风的触摸下发出“沙沙”的喧闹声,仿佛在不甘后人地向秋风报喜:“我最粗,我最大,我最高。”
到了姥姥家,姥姥带我到达了田产里。我看主张里的苞米已熟了,黄灿灿的棒子不甘后人地执政我浅笑呢?我们把掰下来的苞米运到姥姥家,我和姥姥的工作是剥苞米。姥姥跟我说:“你先看我怎么做。”只见姥姥拿了一个苞米,把苞米的皮剥下来再用左手把后头的抓紧,右手握住苞米用里一掰,苞米就剥出来了。姥姥问我:“会了吗?”“会了。”我就和姥姥一块剥起了苞米。
下昼,我到达了瓜地。看见这片不起眼的绿地,我怎么也想不出,这地下面竟长着滋味新鲜的地瓜。我蹲在地上,两手抓起几根瓜秧,牢牢握住,心想肯定能拔出个地面瓜。边想边使劲拔,然而手拔疼了,瓜秧却纹丝不动。“姜晨,你在干啥呢?”原来是琪琪来了,我们俩一块拽住瓜秧一把。这时候,只听“啪”的一声,将我们吓了一跳,原来是瓜秧断了。地瓜没有拔出来,还差一点摔了个大跟头,可见拔不成,还要挖。
我们从新找到一颗又大又粗的瓜秧,先把叶子拨开,再用手用力挖根部的土。纷歧会,只见一个地瓜的小脑壳显露里了,我接着挖,只主张瓜又显露了一些,我心想这次可胜利了。我们想快点看看这个地瓜是啥样的。我们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用力往上一拔,结局地瓜成了两半。我懊悔得直想哭。
我又从新换了个地点。这时候,我想起了姥姥家种的南瓜了,叶子枯萎的大南瓜才会成熟。因而我选了一棵叶子已枯萎的地瓜秧用力用手挖起来。细沙子磨得我手疼,我还坚持挖,直到全面地面瓜全面显显露来,我才一丝不苟地取出来。“好大的一个瓜呀!”琪琪叫道。我抱着这个“地瓜爷爷”喜悦的不得了。
啊!如许优美的时节,如许可喜的收获。这天,我感化到了劳动的艰巨,品味到了收获的欣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