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长大以后高二文章700字其五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再也没有像小时候那样,觉得花父母的钱是理所应当的,小的时候自己总是想着,什么时候办吗?能够给自己好多好多钱就好了,那个时候自己就可以买自己想要的东西!
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就感觉自己该自食其力了,不应该花父母的钱了。
再后来成家以后,就开始想的,逢年过节的时候,应该给自己的爸妈点什么东西了,哪怕有的时候不买东西,只是简单的给发个小红包,也是做子女的一片心意!
过几天是老爸的生日,然后自己一直想的是,因为自己也回不去,就给老爸简单的发上100块钱红包得了,但是老爸从来不收自己的红包,老姐也说不用给她们发红包了,反正家里也有他和小弟,他们都在,所以过生日什么的,就由他们张罗行了!
可是我却觉得,距离那么远,回不去已经特别的过意不去了,如果再连个红包都没有,那就真的显得有点过意不去了!然后就自己把红包,发给小妹,小妹,总算是把100块钱的红包给了老妈,老妈又特别生气的说,我自己没有钱,让我不要乱花钱!
可是对于我来说,那100块钱真的是小的,不能再小了,现在的钱真的不经花,100块钱是买不下任何东西的,其实自己也清楚地知道,自己给老爸老妈这100块钱,真的是不能做什么?对于他们来说,100块钱真的是一个特别小的数额,现在哪怕是对于我来说?100块钱也真的是不多。
但是想一下父母养育自己不容易,自己又能够怎么忍心做到真正的坐视不理呢?
每当这个时候,某人总是会说,有心就行了,因为爸妈知道自己没有钱,但是自己没有钱,并不能够成为自己什么都不做的理由,自己也学不来,小姑子那样对父母的一些生活,不管不顾!
长大以后就突然发现自己介意的东西也多了,考虑的事情也多了,对父母的一些关照,也不能仅仅体现在言语上,偶尔给父母一点零花钱,真的算是自己的一点小心意了!
这大概就是成年人甜蜜的负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