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高二议论文900字范文
春蚕经过超凡的努力之后才能化茧成蝶;金蝉要经过难忍的痛苦后才能金蝉脱壳;老鹰也得经过漫长的锤炼后才能迎来重生。中国有一句俗语“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句话让我们能够明白:只有努力,才有收获,是金子,就会发光,是玫瑰,就会芳香。
鲁迅先生是中国历史上数一数二的大文豪。在那个黑暗的年代,他擎着文字的微弱烛光踽踽独行。忍看朋辈成新鬼,怒向刀丛觅小诗,他秉笔直书,用《白光》照亮现实,用《呐喊》惊动昏睡,用《野草》昭示命运,最终成为当代历史文擘。鲁迅先生难道不算是天才吗?他自己为我们揭秘了:“世界上哪里有什么天才,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写作上了。”鲁迅先生一心一意想着写作,写作就是他的全部。凌晨,一支笔,一盏灯,一杯茶,一道影,这是鲁迅先生经常过的生活,他亲自证实了努力才会有结果。而他也因此垂名青史,流芳百世。
科比·布莱恩特,这是一个传奇的名字。他被尊称为“小飞侠”“湖人历史上最好的球员”,篮球在他手里就像是戏法一样,胯下运球,背后运球,突破过人……无所不能,也吸引了全球大批的粉丝。但科比能够做到现在的NBA统治性地位,他付出了什么?科比从小时候就开始练球,据他透露,他曾经因为练球差点摔断腿,脚趾也弯了。小时候多年的努力,让他在NBA里如鱼得水,就像是到了他施展技巧的天堂。但即使是成为一代巨星,他的训练仍没停止。洛杉矶,凌晨四点,你漫步街头或许能够听到投篮的声音,那是起早贪黑的科比的训练。科比说过:“我为什么那么努力?因为只有努力,才能有好结果,我不想成为一个昙花一现的笑话。”这句话,就是真理:唯有不断地努力才能浪里淘金,收获成功。
英国著名科学家戴维,曾经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的科学家。他并不是年幼成名,他20岁时甚至还只是一个药剂师。但他抽空阅读各种书籍,在闲暇的业余时间,他也经常遨游在实验室里乐此不彼,因此他发现了许多化学元素,在电化学方面有杰出的贡献,后来更是法国科学院的常客。但戴维在成名之后内心膨胀了,不再努力了,他不像淡泊名利的居里夫人那样继续默默低头耕耘奉献,与此相反,他的虚荣心非常高。三十岁以后,他就“坐吃山空”,慢慢地啃着以前的老本,四处游学演讲,不再努力去把时间花在实验室里。三十岁以后,他只发明了安全灯,与他三十岁之前精彩纷呈的发现大相径庭,而后期新秀的光芒也渐渐盖过了他,他就这么从人们的记忆里逐渐淡去。
想要成功并不难,只要努力就行了。说来简单,行动起来却没几个人能做到。“天生我材必有用”只要你找对了兴趣爱好,并对此付出超过常人的努力,那么,“功夫不负有心人”的你将会如同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逐渐刻在人们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