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处于困境时的一声加油;幸福是生病时的关怀与问候;幸福是放学回家后的可口佳肴;幸福是你成功时的祝贺。
大地因富于了万物而幸福;天空因给予了鸟儿自由飞翔的空间而幸福;老师因教育了成功的学生而幸福;海洋因孕育了鱼儿的生命而幸福;雨水因滋润了干涸的禾苗而幸福;幸福不是时常挂在嘴上的。而是用心去感动的。
有人曾说过:幸福就是合家团圆。不错,在一个偏远的山村中有这样一个人。她有两个四五岁大的孩子,丈夫因为煤矿事故而成为了残疾人,还有两个长年瘫痪在床的老人,家里的所有经济负担都落在了她一个人的身上。但是她从来没有埋怨过,她的脸上挂着笑容,她把两位老人照顾的非常好,有人曾今问她为什么要这样做?她只说:因为这是我的家,这里洋溢着幸福。
最美女教师张丽丽为了保护学生的安全使自己失去了双腿。当记者采访她时,问她是不是后悔那样做了,她笑着回答:不,永远都不,老师本来就是保护学生的,老师因为学生的成才而幸福。多么质朴的回答啊!幸福就是这样的简单纯朴。
最美司机吴斌在事故发生的那一刻他还清醒的提醒自己要将车靠边停稳,保证乘客们的安全。玻璃碎片穿过了他的心脏,肺部受损,身上多处受伤。但他没有放弃。选定好停车位置,将公交车靠边停稳,打开公交车门这一艰难的动作他完成了。因为在他心中乘客的安全就是他的幸福。
曾今有一个瞎子他看不见一切事物,但是她每天晚上都会摸索着打开楼梯中的灯。开始人们都感到非常的疑惑,她既然看不到为什么还要打开灯呢?她告诉那些人:她是看不到,但是那些晚上加班晚的人回家时就不易被黑暗所困扰,也就不因为黑暗而摔倒。有时,当你伸手去帮助别人时,你就会感到幸福。幸福是什么呢?去问开化的大地,去问解冻的溪流,去问南归的大雁,去问鲜艳的花朵。
幸福是大地复苏的闹钟;幸福是天地万物的主体;幸福是航海中指南针;幸福是失败时的鼓励;幸福是一句简单的问候。
实用作文: 以错误为话题的作文(篇二)
大家肯定都有过第一次,第一次玩火,第一次写作文而我要说的,是我第一次整理书包。
爷爷还是一个充满爱心的人,我犯错误的时候,大家都不理我,只有爷爷会耐心地对我说:这样做不对,以后要改正。每次我好爷爷出门时,爷爷都要给我买一些好吃的。他一心希望我努力学校,长大成为一个有出息的人。
除了这些外,让我更加烦恼的是:爸爸妈妈喜欢偷看我的日记,又一次,我和往常一样回到家里,但作业是写作文,我睡觉前把书包关的紧紧的,可一觉醒来,我的书包拉链开了,作文本都还放在桌子上,我问妈妈:妈妈,书包怎么开着,你们头看我的日记了吧!妈妈说:怎么呢?检查一下你作业呗!妈妈说的比唱的更好听,小学生的日记为什么要看,要看也要经过我的同意啊!我想:不能让妈妈偷看了,于是,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巧妙的主意,那就是把日记本藏起来,把假的日记本放在桌上,虽然写的是故事,但是妈妈再也见不到我的日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