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时间高二作文
嘀嗒,嘀嗒,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着。我们也在不断的长大,面对镜中成熟的脸蛋,恍惚间明白,时间馈赠了成熟;同时还馈赠了青春岁月留下的痕迹。
曾经,面对镜中的自己,期待有一张成熟而漂亮的脸蛋;曾经,爬上我脸庞的那青春的足迹和那份能够独立的意识,让我渴望时间的逆转,让自己再回到孩童的时代,好好珍惜那段美好的岁月:在那里,我可以看到炫目如斯的日落。而不是如今的车水马龙;我能在操场上尽情的挥洒汗水,而不是在教室中埋头苦干;我喜欢着段时光,并不仅仅是因为你身上残留的小清新,而是因为傻得冒泡的回忆是在你之后岁月再也复制不来的温柔………时间是如此的诡异,它的神秘在于它的不确定性,就像一场宏大的阴谋,我们置身其中,试着掌握绝对的控制力,却不经意间被时间玩弄其间。
我们每个人都渴望时间能够快速流逝,渴望长大。但他们不知的是时间不会因为你的盼望而加快脚步,也不会因为你的拒绝而迟缓而来,他随风而去,随遇而安。我那是也十分渴望长大,但当我看到大人们因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中的琐事而闷闷不乐时,为一日三餐忙碌,为入不敷出焦虑,为工作压力焦躁,为日渐增长的皱纹烦恼,为日益见粗的腰身费神。这时,我不再渴望长大。
这些不是敷衍,而是觉得徒劳。时光流转,每个人都在不断的老去,唯有不老的只有时光。所以,安然的享受时间的馈赠:青春期身理心理的变化,至爱亲人的离你远去,成长中亲密伙伴的疏远,还有那些不在灵光的记忆,一次次思想的嬗变,心灵的一声声叹息。带给我们的虽是无尽的依恋和伤痛。但在那之后便是时间馈赠的最好的礼物——成熟。
感谢时间的馈赠,现在的自己虽已不在幼稚可笑,无忧无虑的做父母的掌上明珠,但却一步一步的走向成熟,我不会再为逝去的岁月唏嘘,而是庆幸自己经历了这困苦的磨难,他让我更加勇敢和坚强。儿时的傲骨已经铲除,不会再为得不到而烦恼,也不会再为得到而沾沾自喜,知道自己该忘记放弃什么,该倍加珍惜什么。少年的倔强已经消去,用宽容的心去对待每一个人,无论是曾经伤害过你、敌视过你、轻视过你的人,用愉悦的心去欣赏春花秋月,结果便会春暖花开。
这便是时间的馈赠,我欣然接受,没有挣扎,没有反抗,甚至都没有抱怨过,在时光的流动中,我们每个人都是那么的渺小,不要再与时间做无畏的抗争,不要再肆意的挥霍每个午后的斜阳,只是默默的站在时光下,接受时间的洗礼,接受那最好的馈赠,无论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