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语文课做客,老师预备的是一节作文课讴歌亲情。这节课深深的感动了我,在课上,老师让我们每个人都讲一讲在我们的身边发生的一些感人的亲情故事。我说的是姥姥姥爷和我之间的故事。虽然当时说的时候,我带着微笑,甚至还有些腼腆。可是晚上放学回家的时候,我却哭了!的确,在我十七年的人生成长道路上,我最应该感谢三个人,妈妈,姥姥和姥爷。因为妈妈给了我生命,姥姥姥爷则是从我儿时起一把屎一把尿把我养大的,他们为了养活我吃了很多的苦。
1993年11月9日,伴随着一阵强烈地啼哭声,一个白白胖胖的男婴出生了。那就是我,在妈妈的肚子里折腾了一天的我,终于来到了这个世界上。那时,姥姥姥爷才五十多岁。因为爸妈要工作,没有时间照顾我。就把我交给了姥姥姥爷来抚养。姥姥姥爷在年轻的时候就想要个男孩,但却有了妈妈,二姨和小姨。我的出生无疑让他们满心欢喜。他们倍加地疼爱我。在我一岁的时候,姥姥姥爷带我去院子里散步,街坊邻居都夸我长得白白胖胖的,将来一定为大有作为!哥哥姐姐们也夸我非常的可爱。那时,我是那么的渺小,那么的稚嫩!
小时的我,体弱多病。只要一有个头疼脑热,姥姥姥爷都会心疼坏了。小时的我不能吃下整片的药,姥爷就会就把药片打碎,在兑上温水,再用勺子送到我的嘴里。为了防止药太苦,姥爷有时就会在药里加上酸奶。这样我就不会感觉药苦了。我好幸福啊!
那时,当然不能和现在比了。小食品都比较的单一。但姥姥姥爷没让我嘴亏着,总给我买我最爱吃的冰糖。那时有卖一种用透明纸杯装的果汁,很便宜。姥姥姥爷总是买来很多给我喝。他们知道我最爱吃蛋糕,有时,我还没有过生日,他们就给我买蛋糕吃。我好幸福!可以说,我小的时候就是在糖水里长大的!我好快乐!那时也没有什么玩的。每到周末,姥爷就会骑着自行车带着我去玩。上公园,逛商店。每天晚上我总是躺在姥爷的身边听有趣的故事,在故事中入梦。每天姥姥都会教我唱歌。这些美妙的歌声和有趣的故事伴我走过了童年!
慢慢地,我长大了,开始淘气,不懂事。但是姥姥姥爷都没舍得碰我一下!他们是那么的慈爱。那时我也好聪明。古诗会背百首。数也能数到一百。姥姥姥爷很高兴
我在姥姥家生活了七年,儿时的我是最快乐,最幸福的。因为姥姥姥爷给予了我数不尽的爱。现在,每当我去看望他们时,他们总会左上一大桌子的菜。但我知道,平时他们吃的都是粗茶淡饭,有时就糊弄一口。每当晚上我回家时,姥爷就会把门灯打开。照亮我前行的路。我感觉非常的难忘。我虽然已经是快二十的小伙子了。可是在他们面前,却还是像小孩子一样的爱撒娇。虽然随后我又有了表弟和表妹。但姥姥姥爷还是最喜欢我他们的大外孙子!
如今,我也长大了。姥姥姥爷也已经七十了。人生七十古来稀。姥姥姥爷,今天外孙子有不尽感激的话。谢谢您们,姥姥姥爷。谢谢您们把我好不容易地养大,让我学会学习,知道人情冷暖。谢谢您们对我的淘气,不懂事,逆反的包容。姥姥曾说过,我的点滴的进步,就是对您们最大的回报了。我想我应该取得很多更大的进步,倍加的努力学习,考上理想的大学。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好好让您们享清福。最后,祝愿姥姥姥爷重阳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