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双城记》,原因是在网上有许多网友推荐,他们都说那是一本非常感人的书,我怀着好奇心就在网上下载来看,看完了一部分感觉还不错,就写下这篇读后感。
《双城记》主要是深刻描绘了当时动荡不安的时代背景,与喂历史现实而牺牲的儿女情长。
网上有人说,《双城记》只是描写了两个男人与一个女人的故事,但是我却觉得,那个人没有了解作者真正想表达的意思。以我看来,德发奇一家与法国贵族的仇恨也好,露西、查尔斯与西德尼的感情也好,都只是为了表现这场战争是谁引起的,为什么事而起的。其实人与人之间都必须保持着宽以待人的态度,即使是天大的事也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记得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有一次,我不小心把同学的书弄丢了,原本我还以为她会要我赔,还要怪我呢。没想到当我与她讲的时候,她不仅没骂我,还对我讲说以后不能丢三落四了,应该养成好习惯。恩,也许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态度吧!
在这部作品里,我看到了很多不同的人。有正直善良却又惨遭迫害的马奈特医生,忠厚老实的洛瑞,外表冷漠、内心热情,放荡而又无私的西德尼,没有人性的德发奇太太,凶残阴险的埃佛瑞蒙兄弟……里面有复杂的仇恨,想复仇却又制造了更多的仇恨,这复杂的一幕幕,生动的展现在我们面前,我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失去理智的时代。有人抱怨自己生在这个世纪是件坏事,要生在从前,最起码能当个烈士。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我们生在现代就应该为现代做贡献。而人世间有各种各样的人,他们都有不同的个性,我们不要因为谁的性格怪异而不与他交友,也不要太相信身边的人,也许他就是想害你的其中一个。
文中《双城记》,最让我喜欢的是律师助手西德尼?卡尔顿。他第一次出现就与众不同,当法庭上的人若无其事地望着天花板时,而他的一张字条却揭晓了案件背后的阴谋。他一出场就带着一身的忧郁,作为律师的他算得上是才华出众,但却又情愿躲在人家的后面,做别人成功的垫脚石,他仿佛自己亲手筑起了一堵墙,与名利隔绝。他曾说过:“我是个绝望了的苦力,我不关心世上任何人,也没有任何人关心我。”
是啊,我们不应该渴望出名,那样就学不到更多的知识。也许做别人背后的垫脚石,还能操你个别人那里学到更多的知识,我们能够看到他的长处与短处,学习他的长处,抛掉自己的短处。
读后感收藏: 《水孩子》读书心得(篇七)
我读了《水孩子》这部英国近代童话,书中讲述了小男孩汤姆从小就失去了爸爸妈妈,跟着师傅格兰姆斯去哈索沃庄园中扫烟囱时,一个偶然的遭遇让他变成了一个四英尺长,“死不了”的两栖孩子——水孩子。在仙女的指导下,他去了世外仙境,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历尽了各种奇怪事和重重考验,最终成为一个善良、可爱的孩子。
汤姆有一种精神,就是他那顽强不屈,笑对困难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他那不怕困难,敢于和困难抗争的勇气也值得我们效仿。
现实生活中,有些人总依赖别人,缺乏和困难抗争的勇气,做事一旦失败,便一蹶不振。然而,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我们应该向汤姆学习。
我一定要向汤姆学习,要做一个勇敢、好学、勤奋、诚实的人。不能做不讲信用、自私、打架、撒慌、逃避责任、顽劣的小孩子,因为小孩子不能有这些习惯和毛病,如果有了这些会变成坏人的。
[读后感借鉴] 《怀念母亲》读书心得(篇七)
母亲是我在生活中的精神支柱,如果缺少了母亲我将成为一个没有母亲的孤儿,一个灵魂不全的人。如果我缺少了母爱,就算我有成功的事业,我也会觉得没有母爱是我一生的遗憾。
作者在《怀念母亲》中写到了作者了作者小时候,就离开了母亲到城里去住其中两次回乡,在母亲身边没待几天,就回去了去了。在他读大学二年级的时候,母亲弃养,只活了四十多岁。这是作者到死的时候也不能消除的遗憾。
后来,他到德国留学,母亲多次的进入到他的梦中来,作者无时不刻地想念着母亲,母亲的怀念一直陪伴着作者度过了在欧洲的十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