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爸爸戒烟之二
我的爸爸个子不高,但有一个大大的脑袋,天生卷曲的头发在他的头顶上规规矩矩地盘踞着,一对大大的眼睛里总是闪烁着睿智的光芒,当他一边抚摸着自己胖胖的肚子,一边笑眯眯地看着你时,活脱脱一个弥勒佛就站在你面前了。
在我们家,爸爸最疼我了。在对付妈妈的唠叨时,我们一直是同一条战壕里的战友。但有时我也会和爸爸反目成仇,因为他有一个很坏的习惯是我不能容忍的,那就是吸烟。
说起老爸,烟就是他的生命。他可以几天不吃饭,可不能十分钟不抽烟。远望我家客厅,不知情者,总认为是蓬莱仙岛。
我多次扮演过林则徐的角色,戒烟条约也订了不少,什么父女协定、戒烟与扣钱协定、戒烟与做家务协定等,但最终都因为老爸的阳奉阴违而不了了之。
可我还是不甘心,决定再次冒死劝谏,我说:老爸,烟中有尼古丁,会致癌,会还没等我说完,老爸就慢条斯理地说:我知道了,不就是戒烟嘛,宝贝女儿,你放心吧,这次一定戒给你看!还未等我挖挖耳洞,看看是否听错了,老爸已经扬长而去了。
从那天起,老爸就开始了他又一轮的戒烟之旅。不抽烟,老爸可没有了先前的神气,开始是垂头丧气,回家就躺在沙发上,后来常常在客厅里走来走去,有时拿着茶杯,没完没了地喝水,那一头卷卷的头发像一堆狂风掀飞的草垛,眼皮也有气无力的垂着。唉!可怜的老爸,每分每秒对他来说都是煎熬啊!
一天,两天,三天六天过去了,我该准备为这次爸爸戒烟成功举行庆功会了。
可那天傍晚,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了我神采熠熠的爸爸,他站在路边口含香烟,一边贪婪地吸着,一边笑嘻嘻的和朋友聊天。我顿时气昏了头,冲过去大喝一声:爸!老爸猛地回过头来,看到是我,香烟一下子从嘴里掉到地上
唉!老爸呀,所有的努力又都付诸流水了,看来我要做好长期斗争的准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