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整天嘻嘻哈哈,他在家里是一个“开心果”。如果我和妈妈遇到不开心的事,只要爸爸一出面,就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阴天”变“晴天”。
有一次我的数学没考好,被妈妈训了一顿,我伤心地哭个不休。恰好爸爸下班回来,看见我哭,便说:“哎呦,今天外面是大晴天,屋里怎么下雨了?是不是房子漏水了?我得上楼去看看。”
听了爸爸这番话,我“扑哧”一声破涕而笑了。爸爸又说:“我还没上去看呢,雨怎么就没了?停的还真快啊。”说得我大笑起来,把伤心丢在了脑后。
爸爸经常这样帮助我化悲为喜,还帮助妈妈化不开心为高兴。
有一天,妈妈一下班回来就火冒三丈。爸爸看见了就笑着说:“你今天怎么身上有怒火啊?”妈妈生气地说:“你说气不气人,今天我明明带了500元钱在身边,现在却只有200元,那300元钱不知到哪儿去了?”爸爸听了不惊不乍,风趣地说:“钱又不会飞,说不定他在你包里呆久了,觉得闷,于是就从你包里溜出来,出去散散步,说不定过会儿就回来了!”妈妈听了,气消了一大半,说:“那就等他散完步再回来吧!”说着,就到厨房煮饭去了。我呢,坐在椅子上捧腹大笑。
我的爸爸无论说什么话都很风趣。有一次,他的一个朋友吃菜时,嘴巴上沾了一点油,爸爸笑着说:“老王啊,你真是‘油嘴滑舌’啊!”“哈哈…”这顿饭就在笑声中吃完了。
爸爸就是这样一个“笑星”,不管你怎么不开心,只要他的“金口”一开,就会让你开怀大笑,我爱我这个风趣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