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的青春追梦新时代。
—一题记
人生只有一次的青春。上帝是公平的人都有自己的青春只是有人将来拥有有人现在拥有有人曾经拥有。青春是人生的黄金时期拥有着蓬勃勺朝气充沛的精力使人充满无限活力和渴望以及对未来的好奇心它引领着我们去探索新知、畅想未来。
人生常常在这时期绽放出璀璨的光彩创造出京人的成就,实现不凡的人生价值。
“自古英雄出少年”,青年是时代新鲜的血液驱动着时代向前发展。毛泽东少年时期曾写下《咏蛙》一诗,其中“春来我不先开口哪个虫儿敢作声”写出了毛泽东年少时的高远的志向以及宽广的胸怀流露出的那种霸气立足于救国救民的豪迈壮志。此后毛泽东以国家兴亡为己任历经干辛万苦终于成就一番伟业-—成立新中国!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我们之所以能拥有现在的美好生活是因为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像“温水煮青蛙”一样处在和平时代很多人一生都碌碌无为在安逸中死去有的甚至成为社会的累赘。青年朋友们珍惜这美好的青春年华吧!把握好时机奋勇前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
那么青春应该如何度过?
当今时代归根到底是属于青少年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就有希望。“梁启超也曾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从古至今青少年是国家的顶梁柱所以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不迷茫不颓废。趁风华正茂放飞梦想,扬帆起航,彰显我们新时代青少年独有的青春魅力。考上大学是千千万万奋斗的莘莘学子的梦息。
当我们为一次考试失利的失魂落魂时不要灰心丧气不要因挫折半途而废,轻易言弃,要坚信坚持到最后的就越接近成功。不忘初心坚持不懈,梦想终将成真。我们现在不就生活在梦想中吗?现在的我们当下的首要任务就是搞好学习,为将来的高考打下基础。
憧憬下未来做好生涯规划,承担历史的时代责任,更好的为国家做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让人生变得五彩缤纷,让时代更加美好。
与时代共进与青春同行。青春激情昂扬活力四射不怕苦不怕累,散发着青春魅力。在这个时代人才不会被埋没,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的人亦不会被埋没。青春没有蹉跎的权利,只有奋斗的义务!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没有硝烟的战争会扼杀那些虚度亡阴的人,没有什么是一帆风顺的,只有你不断地披荆斩棘,孤军奋战。虽然竞争激烈甚至残酷,但是你别无选择,必须去面对,无法逃避。我们应该怀揣着梦想和希望,在青春的旅途中,不断砥砺前行,不断超或自我,展现青春绚丽的风采,彰显出时代的精神让我们以青春之名,续写人生华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