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如,日常我可以用洗衣服的水来拖地,洗完青菜和洗手所剩的水,可以用来冲厕或浇花。而现实生活中,我们身边却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没有一丝一毫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在不停地浪费水资源,污染水资源。比如一些学生用水时,开了水龙头,用完水后就不把水龙头关上,让水无节制的流淌。造成了水资源的大量流失,还有一些工厂污水排放指标达不到标准就直接把污水排放到河里了,造成河下游的水就被这家工厂污染了。甚至有一些调皮捣蛋的学生故意把水龙头打开让水资源流失。每当遇到这些情况,我们应当及时制止他们的不当行为。有时我想:不如让这些人去干旱少雨的地方过几天,让他们也尝尝少水的滋味,看看他们还会不会浪费水资源。
水,在人们的传统观念中,往往认为是最廉价、最丰富的资源,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事实上,世界范围内可直接利用的淡水资源是非常有限的。就目前而言,多个国家正面临水源不足,多亿人喝不到清洁水,城市人口缺水问题也日益突出。水的问题已引起国际社会和各国政府的普遍关注。我国许多城市也面临着缺水的危机。因此,政府提出了“开源与节流并重、合理配置水资源”的战略方针,依法实行计划用水,厉行节约用水的政策措施。
为了创造美好的环境,我们要珍惜每一滴水。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保护有限的水资源,保护人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我希望人们能拿出实际行动来弥补过去的过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