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家乡的秋天话题作文
对于一个在农村环境里住得惯的人,像我,秋天在嘈杂的城市里渡过,便总时不时的叹息道:“还是家乡好!”在城市里没有我要的温暖如春,尽管是凉爽的秋天在那里阳光依然是烈日当头的;在城市里没有我要的柔滑如丝绸的轻风,尽管是凉爽的秋天在那里轻风依然是浑浊的;在城市里没有我要的清清小溪,尽管是凉爽的秋天在那里河水依然是污浊不堪的。
还是家乡精神好!游走于山间小路上、农田小径上,尽管是秋天,树上还留着徐徐叶片,他们还是翠绿的,微风轻轻拂过,他们好顽强,一个个仿佛都在说:“我不要落下来!我不要落下来!我还要和风姐姐一起玩嘛!”看吧,由小叶儿慢慢往下看吧,草,看他,和小叶儿一样还是这么绿,可就是还是这么茂!日落时,小草儿总迎面接着晚霞,仿佛在说:“好暖啊!太阳太阳别走啊!在陪我吹吹泡泡吧!”这一圈圈晚霞仿佛像双手,捧着这片田野,哇!你看他们多么容光泛发!
还是家乡清晨好!早早地起个床,来到清净的小溪旁贪婪的吸一口新鲜的空气,懒懒的使出全身力气伸一个懒腰。看!那小溪,散发出一阵阵清香,像果实,像小草,啊,真迷人!轻轻地抚摸她,凉凉的,软软的,柔柔的,像丝巾,像白霜,尽管是秋天,她还是依然的清……不时不时的面前吹来一阵阵微风,它们像弹珠,在我的脸蛋上弹跳着,抖动着,很麻,很醉……
我继续走着走着,我又想到了城市,又想到了农村,我想,秋天必然是这样,或者,在什么地方,他仍然是这样的吧?在现在我还是走着,穿越烟囱的黑森林,我想走访那踯躅在湮远年代中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