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人工智能随着阿尔法狗的横空出世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一时之间,伴随着网友议论的高潮,一个新的问题被推到了我们的面前——人工智能是否会取代人类?
就我的个人观念而言:不会。机器人就好比人类中的“学霸”,它见多识广,自然成绩优异,但不置可否的是,它也只是个“书呆子”,它被禁锢在书本里,它会订正却不会创新,它缺少的,是思考的能力。
相比之下,人类自身存在的问题却更使人担忧,在此,我姑且举上两例。
一者是人类对于自我行为的无法约束,他们有一双黑色眼睛,用黑暗去看光明。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在屏幕前投射下的光影里,“圈养”了一群名叫“键盘侠”的“正义使者”,一旦有人遇难,他们便会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俯视众生,秉承着揭露不义的观念,他们以“正义”为名进行着“网络暴力”,在一个如此混乱的秩序之下,有一只手在暗地里握牢了他们的心脏,直待红变成黑,直到红变成黑,直到网络环境变得污浊,世间哪来那么多的不染的莲呢?
二者是三观的不正。她是一弯明月光,你可看可赏可称赞,却怎能复刻那光辉在沙石之上?说至抄袭,每位作者的作品如他们的孩子一般,悉心呵护,小步成长,待到孩儿长成大树,为文者遮阳,可偏偏多少人将孩儿抢来,迫使他站在名利场,让父母好不悲伤。更令人背脊发凉的是——多数人的看法是:抄袭没什么,它并不会造成不好的后果。可悲!想想,如果一本书能复刻,那么一个人也能复刻的吧?你与你的复刻品站在你的父母朋友面前,他们为“那个你”欢呼喝彩,以她为荣,那你呢?世界将你何处安放?
如此,引导的大趋势便是少年二郎争相向成年人学习,学来了“暴力”,学来了抄袭,罔顾后果的结局便是后果,玩弄了你。
是否有一日,我们要在机器人的软件里输入人类二十四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那时,人类和人工智能,谁会活得更像个“人样”?
故,拾起那些你或许遗忘了的金贝壳,沉甸甸得,放在人性的位置上,籍时,星光与你同在。
且请你铭记,千年是传承的恒河,河枯人落。你是人类,要为智能做个榜样!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开封去看菊花展。一路上,爸爸开着车,我和妈妈大声的哼着歌,有说有笑的开着玩笑,讲着有趣的事,到达了目的地。
走到龙亭的门口,我的眼前一亮,啊!这么多菊花,好漂亮,望着满眼的菊花,我禁不住由衷的赞叹。这些菊花造型各异,有飞机,有喜洋洋与灰太狼,还有海豚顶球……真是千姿百态,美不胜收呀!菊花的颜色也有很多种,有红的、黄的、白的、浅紫、深紫,各种颜色的花互相映衬,看得我们眼花缭乱。妈妈一边拉着我看花,一边告诉我:“菊花不但观赏价值很高,而且还能入药治病呢!比如小白菊采下来晒干,制成的菊花茶,喝了就可以清热解毒……”
咦,那边怎么那么多人?我跟过去一看,原来是天波杨府公园里在为游客演出大型实景马战《铁血忠魂杨家将》,让我学到了不少知识,呵呵,也算是看菊花展的一个小插曲吧!
看完菊花展回家的路上,我还在心里回味着美丽的菊花,秋天的菊花真是令人喜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