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的性格实在有点多变,让人捉摸不透。就说我家这只“点点”吧!这名字是因为它全身都是白的,只有背上有两块黑点,所以妈妈才给它取名叫“点点”。
“点点”是只温柔的小狗,不管我们去哪儿,它都会寸步不离地跟着我们。我做作业的时候,它就会把它的小脑袋放在我的脚下,安安静静地趴着,像是等着我做完作业陪它一起玩呢!说它温柔吧,它又有很“凶”的一面!只要听到我家院子外面有陌生人来的时候,它就会“蹬蹬蹬”跑出来狂吠,直到我或妈妈叫它才会停下来,真是我家的“小护院”!
它很搞笑,电视里传来一声狗叫的时候,它也跟着叫,像是在打招呼一样。当我看电视大笑的时候,它就坐在那扭着脑袋,两只眼盯着我,眼睛里还露出那种不屑的眼神,好像我是“神经病”一样。
它还有点“小家子气”。有一次我拿着好吃的饼干,故意在它面前晃来晃去,它用那可爱的爪子趴在我腿上,用可怜的眼神望着我,舌头在小嘴边舔来舔去,口水都快流了出来。可我只是逗逗它,不想给它吃。当它看到我手里饼干没有了的时候,它生着气扭着头,不高兴的走了。第二天,我就看到自己的小拖鞋被咬得乱七八糟,真是让人哭笑不得,我下次再也不敢欺负它了。
唉~你说我这只“点点”是不是很让人摸不透,让人又爱又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