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好日子,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在北京天安门举行的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国庆阅兵的盛典 。这是我国第十六次阅兵,是扬我军威,扬我国威的大会。这是作为中国人非常骄傲的时刻,我盼着,盼着这个伟大的时刻到来。
10时整,国庆阅兵庆典开始,鸣礼炮70响,声音震耳欲聋,解放军叔叔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列方队大踏步走来,他们昂首阔步,精神充沛,斗志昂扬。这时,让中华儿女热血沸腾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像一束火焰在天幕上燃烧。我跟随电视大声唱着,我高呼:“祖国祝你生日快乐!”
阅兵分列式开始了。在鲜艳的八一军旗引领下,迈着整齐步伐动地而来。这整齐、铿锵的足音 让我感受到:我们是个伟大的民族,作为中国人感到非常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