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我发现书中的新世界作文500字作文写作范例
读书如阅世。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和高尚的人在对话,悟一本好书就是发现了一个新世界。
在我还小的时候,妈妈就教我读书,那时候是因为书中的情节吸引着我,令我感到非常有趣,并没有真正地感悟到其中的道理。
在我稍微大一些的时候,我开始读一些诗词,那时候也不过只是知其皮毛,不解其意。不过在不断地阅读之中,我发现了新的世界,这个世界是那么斑斓缤纷。看哪,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这李白的豪迈放荡之情;看哪,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文天祥的忧国忧民之情;看哪,山不厌高,海不厌深。周公吐哺,天下归心。这曹操的壮志凌云,豪气冲天之情。此刻品味这一首首诗词,谁作文不会内心热血沸腾呢?
我越来越大,放下那些诗词歌赋,童话寓言,书架上是中外著名文学古典。这其中是不同的世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保尔那临危不惧,为国为民奋勇抗敌而将生命置之度外大无畏的英雄气概;《鲁滨逊漂流记》中鲁滨逊那在逆境中,不放弃,不抛弃,顽强无畏,勇敢生存的坚定的意志;《简爱》中夏洛蒂在讥讽中,嘲笑中,在贫穷的情况下,不向命运低头,面对封建的传言,她选择主持自己的命运的这样锲而不舍,敢于斗争的坚强毅力。
书的世界是如此美丽,我读书就像是在获取财富,在探寻其中的宝藏;在通往成功殿堂的台阶上不断前行。
读好书,悟人生真理,充实生活,到达成功彼岸,来到书中的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