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关于枇杷树的作文
枇杷树是我们家乡最常见的一种果树,我家的门前就有两棵。小的枇杷树,树干又细又矮,大的枇杷树,它的树干又粗又高,但无论树干的大小,它的枝叶总是特别的茂盛。它的叶子边上长有锯口,叶子像一把精致的羽扇,又像一叶小舟。
枇杷树是一种常绿乔木,叶很大,成椭圆形。枇杷树的花是一簇一簇的,一簇大约有6朵,花在生长的时候,不能受到外界的干扰,否则花瓣一旦掉了,就结不了果实了。枇杷树的花是白色的,通常由五个花瓣组成,让人看起来很漂亮。枇杷树结了果实,一开始果实是绿的,很小,口味苦,上面还有一层毛,等成熟了以后就变成了椭圆形,黄颜色,口味甜。如果你去买枇杷,要摸摸它的表面有没有毛,如果有就说明它还没有成熟好。
枇杷的肉里有几个半圆形棕色的枣,你可以把它埋进土里,半年就能长出一株苗,可是它存活的可能性只有百分之四十五点三。听老人说:一株枇杷树只要长有一百个枝干后,它就可以开花结果了。另外,枇杷树的叶子还可以入药,有润肺、止咳的作用。
晚上,刚一回到家天空中就下起了豆大的雨点,我赶紧跑到屋里去,听到雨点打到窗户上劈呖叭啦的声音,心想刚种的大豆不用我去浇水就可以美美的喝一顿了。好一会,我想去看看那些种子怎么样了,可只听轰隆一阵雷声,紧接着一道亮亮的闪电加上呼呼的大风,把窗户刮的响个不停,吓的我赶紧躲进被窝里,不一会就睡着了。
第二天上学,老师说昨天还下了冰雹,我奇怪地问同学“什么是冰雹?”同学说:“也没见着,只听妈妈说冰雹像我们下跳棋的玻璃珠一样!”我想:哈,这么好玩呀!天上还能下玻璃珠?那以后我的玻璃珠没见了,只要等到下冰雹就好了!好可惜没有看见冰雹……可是,下大雨人们外出都不方便,那下玻璃珠一样的冰雹,人们可怎么上班呀?小树怎么长大呀?农民伯伯的庄稼还能丰收吗?
唉,还是别下冰雹算了,不过,要下的话只下几颗让我看看就行了!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