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蓝鲸家族中的一员,我生活在茫茫的在大海,我是海中的巨无霸,但性格还是很温顺的。我们蓝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动物呢!我们一头成年的蓝鲸平均长度约二十六米,最长的有三十三点五米长,平均体重有一百五十吨呢!我们一条舌头,就能有差不多十几头大肥猪那么重呢!我只要一张嘴,一闭嘴,两千多公斤的小鱼小虾就被我给吃进来了。我张开大嘴,一个大人站在我的嘴里,举起手来还摸不到我的上腭,就算四人围着一张桌子在我嘴里看书,也会觉得很宽敞呢!我生活在海洋中,我样子和鱼一样,所以有些人就叫我们鲸鱼。其实,我们可不是鱼喔!其实,我们鲸的祖先是在陆地上生活的,可后来,因为环境受到破坏,就只能到浅海区去生活,可又经过了好长一段时间,我们祖先的前肢和尾巴就渐渐变成了鳍,后肢完全退化,我们的祖先就变得像鱼样,就开始了海洋生活,可惜肺没有变,必须每隔一断时间要到水面上来呼吸一次,可真麻烦呀!我们蓝鲸在二十世纪有近三十六万头被捕杀,目前我们蓝鲸存活着的还不到五十头,已到了灭亡的边际,请大家不要再捕杀我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