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张小小的邮票,别看它们很小,却包含了许多肉眼看不见的东西。
集邮对我来说既是增长见识又是一种乐趣,每年当我拿到集邮册时,十分兴奋,就像买到稀世宝贝一样,迫不及待的打开集邮册看那些精美的邮票,妈妈笑我那猴急的样子,说:“在她们那个时代,人们想要一张邮票时,要先问别人要来信封,然后用水来使信与邮票分离后,再使邮票变干,放入集邮册,哪像现在那么方便,可以预订集邮册,到手后稍微整理下就可以看了。”我想在那时候,人们集邮算是一种享受吧。
最近,我翻开2015年的集邮册,瞬间就被那些小小的邮票给吸引住了,看着这些邮票,我仿佛进入了知识王国中游览。翻开2015年的集邮册,就像翻开了共和国年谱中关于2015年的那一篇篇文章。瞧,那4张关于船舶的邮票中,我仿佛看到了祖国的繁荣与强大,我想:“小小的邮票,面积不足一块方糖的面积,内容却比一本知识书的内容还多,真是人不可貌相啊。”看完一张张邮票,合上书,闭上眼睛,不一会儿就会出现一张张邮票的内容。而且,我还发现:每一张邮票都不会重复。我想:“这是因为吸引集邮爱好者的兴趣吧。”我还发现,2013年的集邮册没有2014年的大,2014年的却没有2015年的大。每一张邮票的印刷厂、小孔、规格都不一样,有的大;有的小;有的小孔多;有的小孔少;有的是西安市印刷厂印刷的;有的是北京市印刷厂印刷的;有的颜色深;有的颜色浅;有的内容多;有的内容少,有的竟然会有香味……看到那些关于抗日战争的邮票,我不禁感叹道:“若不是我们的先辈们为和平而牺牲,就没有我们这个美丽的家呀!”
小小的邮票,仔细一看、一闻就能发现出那么多新奇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