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一辆玩具步战车,是爸爸送给我的十岁生日礼物。
步战车全身涂满了军迷色,八个白色的轮子像是给战车装上了八个风火轮;战车的正上方站着一个威风凛凛的战士,手握重机枪;旁边是一挺小巧玲珑的轻机枪;车身后方分别挂着两枚白色的反坦克导弹。整车看上去霸气十足。
暑假的一个下午,我把步战车拿到小河边去玩,一不小心战车冲进了河里。当时我心急如焚,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心想:我的步战车不会就这么完蛋了吧!正当我手足无措的时候,眼睛的余光往水里一瞧:战车居然没有往下沉。我暗想:怎样才能把战车弄上岸呢?我手忙脚乱的摇动着操纵杆。哟!战车在水面上动了起来。难道它能够在水面上活动?我小声的嘀咕道。我继续遥控着战车,终于,它慢慢的上岸了。我悬着的心也平静了下来,万万没想到它居然能在水面上行驶。于是,我兴高采烈地跑回家告诉爸爸,说:爸爸,我的步战车还能在水面上行驶,真是太酷了!爸爸摸了摸我的头,说对啊,我给你买的是两栖步战车,我想让你自己去发现这个秘密。我一蹦三尺高,兴奋地说:太棒了,我的步战车!
从此以后,玩具步战车就成了我的心爱之物,因为它让我得到了快乐。有烦恼时,是它一直陪着我;我还悟出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善于观察,不要知难而退。我又似乎明白了爸爸为什么送我步战车?他是想鼓励我:在生活上像战车一样勇敢,面对困难像战车一样勇往直前;在学习上像战车功能一样,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现在,战车更成了我的心爱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