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蚂蚁搬苍蝇作文350字壹篇
蚂蚁搬苍蝇
夏天在外婆家,因为苍蝇飞来飞去挺惹人厌,为此都被我消灭了很多。
有一次,我突发奇想,将打死的苍蝇放到一个有蚂蚁的角落里,让出来觅食的蚂蚁搬走,看看这“小不点”的蚂蚁怎样把它搬走?我等啊,等啊,很长时间都没有蚂蚁来,是不是它的嗅觉不好?我开始有点不耐烦了。
正当我想走开的时候,看到有三只蚂蚁结伴而来,它们看见有几只死苍蝇,只见它们用触角闻闻,然后又用脚踢踢,看看这多好的美餐,瞧我们三个“小不点”,实在是搬不动。这可怎么办呢?我看它们好像犹豫了一下,突然有一只蚂蚁用触角碰了碰两个朋友的触角,似乎在商量着什么“鬼主意”。只见它们转身向旁边的一个小洞口走去。一会儿,那洞口,一只、两只、三只……成双结对的走来,有抬脚的、有抬翅膀的、有抬苍蝇头的,大家齐心协力地搬走了苍蝇。想必在洞里津津有味地用餐了吧!
真是人多力量大,连蚂蚁都懂得这样的道理。我想,不管学习上、生活上、劳动上,都要相互帮助,你说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