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废电池的危害文章350字范文
走在热闹的大街上,我看到了一节废电池,不禁想起了废电池的危害这个主题。
有的同学说,不能乱扔,会污染地球资源。有的同学说,可以乱扔,只要方便就好了。还有个同学说,用完了就扔,不扔要废电池放在家里有什么用呢?
我认为:废电池是不能扔掉的,因为一但扔的废电池到土壤里,不仅会寸草不生,还可能被埋电池的这片土地用来种庄稼。人吃了种在这片土地里的食物,电池里的铅元素便会进入人体的大脑,人体适应不了这种铅元素,会呕吐,头晕,甚至死亡。扔到河里的危害会更大,比如一节一号电池扔到水里面,六十万升水就会被污染,鱼类喝了这些水人至死亡。电池里的重金属能造成江、河、湖、沟、海的污染,这就像埋在水体里面的定时炸弹。
预防这种情况的发生,只能把电池放进电池回收箱里,送到电池站里重产。
同学们,电池污染危及到我们的生命,让我们一起保护我们的家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