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前国务院副总理康世恩爷爷出生在我的家乡怀安县柴沟堡镇,前些时候,在县城新区建成了一个美丽的广场,为了表达大家对康爷爷的怀念,就把这个广场命名为世恩广场。
在这里有美丽的花草、清澈的湖水、庄严的塑像,还有很多供游人休息的凉亭,当我随爸爸妈妈第一次来到这里时,我被这里的美景迷住了,开始不停地在湖边玩耍,逗小湖里的金鱼、看花坛中的鲜花、不停地问爸爸各种各样的树木的名字,当我玩累的时候,爸爸把我领到一尊大理石塑像前,他神色凝重地对我说,这就是康世恩爷爷的雕像,接着爸爸给我讲了康爷爷传奇的一生。同时爸爸还告诉我这里不仅是一个休闲的好地方,还是我们县里又一个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基地。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到了很多,以后我不仅要爱护这里的一水一木、一石一物,同时我还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康爷爷对我们家乡人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