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作文。
翻一翻日历,马上就要过圣诞节了。我想做张贺卡,送给多年不见的老朋友杜亦云。
说干就干。我想了一下,脑海里淡淡地出现了一幅模糊的画面,我先找出一张雪白的卡纸,把它一折二,然后,我翻箱倒柜地找出我所有的收集:粘纸、画报、旧的贺卡……我仔细地翻阅着,我想顺着构思找我理想的画面,很可惜没有我理想的图案,我陷入了沉思。突然,我看见桌上有一杯咖啡,这正好启发了我的灵感,把这杯咖啡画上去怎么样?我提起笔画上了一杯咖啡。我又想:再画朵百合上去吧,代表我和杜亦云的友谊像浓浓的咖啡那样回味无穷,那洁白的百合代表天长地久。我“刷、刷、刷”地画上了一朵百合,又在上面写了:世上最永恒的幸福就是平凡;人生中最长久的拥有,就是珍惜。我在旁边掏了个长方形的洞,用绿色的卡纸一折再一折,用金笔写上:“好朋友”三个字,又用三根紫色的丝线编了一根麻花辫,把它粘在绿色的卡纸上,另一头粘在白色的卡纸上。这样一来,封面就算完工了。打开贺卡,里面却是空空的,我想了想就在贺卡的左下方用铅笔淡淡地画上了二朵百合花,又在左上方写下了“把最美的祝福送给你”几个英文字。在正中写上了“杜亦云:祝你成绩好,身体健康。”最后在右下角端端正正地写上,你的朋友:孙一琦。
哇!一张精美的贺卡从我手中诞生了,我仿佛看见杜亦云那甜甜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