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千岛湖小游作文写作范例
二年级下学期的期末考试,我考得不算很好,但是也没有考砸,基本算是正常发挥吧。但是,我依旧评上了三好学生,并且我这学期的体育达到了全优,这让我妈妈非常高兴,决定带我去千岛湖小游一次。
跟以前一样,到一个地方旅游,妈妈最注重的还是对住宿的选择,这次她依旧选择了民宿,可是这次的民宿有点不一样,妈妈说是在山上的,而且从房间就可以看到湖景,这可让我很期待哦!
收拾好行李和零食,爸爸、妈妈、我,带着好婆就出发了。去千岛湖很远,爸爸说开车要5个小时,所以他需要和妈妈轮流当司机。路上风景很不错,天气也很给力,我们一路上聊天、吃零食、数隧道,大家心情都特别好。开到差不多一半的路程,我们在一个高速的服务区吃了简单的午饭,又出发了。
我数到20个隧道的时候就睡着了,等我被叫醒的时候,我们已经到达了一座山下。原来,我们已经到达目的地了,可是要进入酒店,我们还需要爬到半山腰!
酒店有管家,在我们刚到山下的时候,他已经在停车场等我们了。他带着我们沿着一条窄小的石子路,慢慢往上走。那是正是下午两点,是很热的时候,可是我们走在山间的小路上,可以感受到丝丝的清凉。爸爸、妈妈已经很久没有运动过了,没爬多久就气喘吁吁。好婆年纪大了,膝盖也不太好,走在最后面。我一会儿跑在前面带路,一会儿跑到后面扶好婆,终于,我们到达了酒店阡陌间。
办理好入住,我已经迫不及待进房间了!我们定的是一间复式的套房,有上下两层,各有一个卧室。楼下的房间有卫生间,有书桌还有沙发,这里是我跟好婆睡的。我跑上楼,看到上面房间的床是榻榻米,除了卫生间,这里还有一张小方桌,哈哈,这不是刚好可以用来掼蛋吗!楼上和楼下都有一个阳台,走出去,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个山坡和远处的千岛湖!风景真的算是美不胜收啦!
我们因为爬山上来都爬得满头大汗,所以大家都洗了一个澡,舒舒服服地吃着酒店准备的西瓜。爸爸和妈妈开车累坏了,下午都睡了一会儿。5点多的时候,管家就来通知我们吃饭啦!爸爸冲在最前面,嘴里说着:我要看看你妈妈定了什么农家菜!我跟妈妈确认了一下眼神:不愧是家里的馋鬼!
吃饭是在往山下走一段路的餐厅里,这个餐厅也是上下两层,楼上还有个露空的亭子,可以在这里喝茶。楼下的餐厅里,就我们一家人吃饭,酒店为我们准备了几个农家菜,其中最特别的,就是千岛湖鱼头汤!妈妈说:来千岛湖怎么可以错过千岛湖鱼头汤呢!我们都每人喝了好几碗,这汤果然鲜美,鱼肉也嫩滑,我们一致给出了好评!
晚饭后,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们拎着一包零食来到酒店的大厅,妈妈泡上一杯咖啡,爸爸和好婆点了茶,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吃着零食,欣赏着外面美丽的夜色。山里的夏天,真的是很热闹呢!蟋蟀、青蛙、蝉都争相唱着歌,身边还有飞蛾和蚊子伴舞,难怪妈妈说这次的酒店可不一样。回到房间,我们没有错过那张可以掼蛋的小桌子,我分别跟妈妈和好婆搭档,打了两局牌,而且都是胜利!伴着窗外昆虫们的歌声,我们喜滋滋地入睡了。
第二天一早,管家让我们下去吃早餐。早餐放在酒店大厅的外廊,是一份很精致的套餐,有粥、馒头、鸡蛋、玉米、红薯和一杯饮料。我们坐在狭长的餐桌前,欣赏着眼前空旷的山谷和远处蔚蓝的湖面,这顿早餐吃得特别舒心。
今天是周一,爸爸有事情留在酒店,吃过早饭后妈妈带着我和好婆去千岛湖景区玩。景区离酒店很近,我们开了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妈妈拿好了我们门票就带着我们进园啦!
来到千岛湖,怎么错过游轮呢?我们上了一艘游轮,特意挑了看风景最佳的VIP座位,长达5小时的千岛湖游船就开始了。湖面上波光粼粼,微风徐徐,远处的山一座座相连着,倒映在湖面,我不禁想起了刘禹锡的《望洞庭》:湖光秋月两相合,潭面无广镜未磨,遥望洞庭山水翠,白银盘里一青螺。我想,这用来描写千岛湖,也是很贴切的吧!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我们穿过了几个小岛,每一个都上去小逛了一下,吃了小吃,很快游轮节目就结束了。好婆翻看着手机里拍的很多照片,意犹未尽
等我们回到酒店,爸爸已经在餐厅等我们了。今天的晚餐虽然也是农家菜,但是每一道都跟昨天的没有重复。我喝着土鸡汤,大口吃着炖牛腩,干掉了一大碗饭。这里的菜,跟家里的真不一样,如果可以每天都在这里吃,我想,我一定会吃成一个大胖子吧!
明天我们就要回家了,我真的很舍不得回去,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再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