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家养了一只十分可爱的京巴狗,名叫莎莎。它浑身雪白,没有一点杂色。
它有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远远望去,像两颗水汪汪的黑宝石。莎莎的鼻子扁扁的,短短的;嘴巴闭着的时候像一条优美的弧线,一旦张开,就露出了两排尖尖的牙齿。由于奶奶很宠莎莎,它显得有些”富态”,走路的时候慢悠慢悠的,像极了一养尊处优的贵妇人。
莎莎吃东西的时候最有意思了,我每次看到,都觉得很好玩。奶奶每天给莎莎准备好了鸡腿和小排骨,一到吃饭时间,莎莎就会回到自己的“餐桌”前(一只小摇篮)就等着奶奶去“伺候”它。不喂它就不吃,俨然一副娇生惯养的模样。一开始奶奶把整个鸡腿放在它面前,想叫它自己吃,可是莎莎看了一眼,高傲地把头扭到了一边。
奶奶没法子,只好用大剪刀把鸡腿剪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然后拿着剪好的小鸡块递到莎莎面前。只见莎莎慢慢地低下了头,用鼻子先去闻闻,可能感觉香味不错,它就会张开嘴巴来吃。如果觉得美味,它会吃得津津有味;如果觉得不合胃口,就会把吃进嘴里的东西吐出来,这个样子常会使我们一家老小哈哈大笑。
这就是可爱的莎莎,给我们平添了几分乐趣,我们都喜欢它。
“怎么还没出来,怎么还没出来?”她不停地念叨着,估计就连一个聋子也会被她聒噪得一刻不得安宁,可不是吗,她说这句话已不下于500次了,唉,真受不了。
她,身材矮小,大概已过花甲之年,霜花点点,像一株即将耗尽生机的植物。她的背可真叫驼的,弯成了一张弓,两只小脚一晃一晃,脖子却努力高高挺着,颇像一只笨拙的鸭子,一步一匍匐。
起初,她急切地转来转去,嘴里金鱼吐泡泡似的不停絮絮叨叨,又仿佛一位念经念得走火入魔的老和尚,念得人的心,很苍老。过了一会儿,许是嘴皮子实在磨不动了,她屁颠屁颠地,捧着那几只柿子坐到了马路边。
她一边不时地抬头张望,一边小心翼翼地擦拭着手中的柿子,如母鸡保护鸡蛋般一丝不苟。那几只柿子,只只如婴孩的脸蛋般吹弹可破,薄如蝉翼的皮撑着饱满的果肉,如天边渐渐西沉的残阳。
“嘎――”残阳似血,落霞与孤鹜齐飞。校门仍未开启。此时,她不急,不躁,只是盯着那大门使劲瞧,像是要用眼神把那门栓烧断。望穿秋水呵望穿秋水。天边,火烧云很艳丽地寂寞着,渐渐地萎了下去……
约莫六点钟光景,一阵“吱吱”声唤醒了正出神的我。起身寻找,她却不见了踪影。我不由得会心一笑――准时找她孙子去了,祖孙情深呐。没错,这世间所有的等待,一定都会有结果。
“奶奶,等等我呀!别光顾着小弟啊!”我叫着,追了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