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早上,妈妈说要教我写毛笔字,我高兴地直拍手。
刚吃完早饭,我就催着妈妈教我写出毛笔字了。妈妈说:”咱们先来写‘一’这个字儿,写的时候,要平均用力,不然……“妈妈刚写完,我就迫不及待地要试试。我一边沾墨,一边想:”哈,写毛 笔字这么简单,我很快就可以从初级蹦到高级了!“想罢,便开始写了。
可谁知,写完一看:一条本该横平竖直的‘一’字,竟被我写成了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溪“!我气恼极了,真想一甩手不练了,但是又想,干什么事不都得坚持不懈地去干啊,于是,我又开始写。
第二次写,我有了经验,于是静了静心,胳膊平放在桌子上,开始写。可是,不知为何,我静下心,手反而哆嗦起来了!写完一看,好好一个‘一’,被我写得像一条花蛇!我把满腔怒火都烧在毛笔上 :”好你个臭笔!竟害我连着两三次都写不好!“妈妈说:”写字的时候,要心平气和地去写,不能使用‘暴力’“,我听了,不由得哈哈大笑。
现在,我只要一有空,就练毛笔字。有句话说得好:”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经过几个月的练民,我的毛笔字练得已经越来越好了。
通过写毛笔字,我明白了,干什么事情都要有耐心,只要有了耐心和恒心,那就没有做不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