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到来,到处是一片柳绿花红的景象。这天,我们全家吃过晚饭也准备去中心广场,去领略它的一番风采。
我们刚出门,就看见小区院门口一片红红火火,火红的灯笼连成了一道彩线。大大小小、各形各色的彩灯挂满小区门口,像一个彩门。好像从这进出的人们的烦脑、忧愁都会烟消云散、飞到九霄云外去。
在说笑声中,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心广场。还没进去,我就被眼前的景象所吸引了,广场北门的中央是一个“闪闪发光”的大“马”字,“气势磅礴”,两边各有八匹高大俊俏奔跑的骏马,再两旁分别有两个高大的“灯笼”形的圆柱,柱子各个面上,分别画着许多种不同的马的图案。北门口有卖小吃的,卖玩具的、游玩的……人山人海、川流不息。中心广场北门口的一切都显得那么"“生马勃勃”。让游玩的人们倍感到马年的到来。
从门口往里走,路两旁的桃花开的五彩缤纷,更增添一份过年的气份。中间的花坛有许多红枫树,火红的枫叶连成了一片,好似一片火海,两旁的柳树,摇晃着那翠绿的“长辫子”,跳着婀娜的舞姿。红花配绿叶,真是“天生一对”!
再往里走,就看见路两旁鲜红明亮的大字,右边是:“一马当先、万马奔腾”,左边是:“马到成功、策马纳福”。再往里走,就到了“龙”的脚下,有八个大大的红气球,气球上面分别写着:富裕、和谐、美丽濮阳。虽然中心广场内打着选劝标语:“禁止放鞭炮,禁止放孔明灯,”但是有些人还是压抑不住自己心中喜悦,在广场放鞭炮和孔明灯,尽管被抓住罚款也没有一丝怨言,脸上还是不改的笑脸,让人觉得新年的高兴和激动。
再往里走就能看见一排排“门”,门上张灯结彩,姹紫嫣红,一个个精美的小灯笼挂在上面,像一个个火红的小精灵,门中间还有一排盛开的花树,一会是红色的花,一会又变成蓝色,不是还变成绿色,穿烦了就变成鲜艳的紫色……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总之,她的衣服数不胜数,“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做不到!”
再往前走,就到了广场的南门,一个火红的大“福”字格外显眼,“福”字的左边是“一马当先”的骏马图,右边是“马到成功”的骏马图,个个威猛骏俏骏马栩栩如生,像是要蹦出来给大家拜年。
渐渐的,时间越来越晚,游玩的人们也都玩累了,陆陆续续的回了家。被“折腾”了一天的中心广场,也沉沉的安然入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