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寒假里的故事作文之
在这个寒假,我遭遇了一件让我非常不舒服的事—看牙医。刚一放假,妈妈就带我几头跑,还全是在医院的,像皮肤科啊,生长发育科啊,牙科什么的。
牙模是为了方便矫正牙齿所用,制作过程大概是这样的:先将一团粉色物质放入咬合器,再咬紧大概3分钟,最后再用石膏注入凹糟,风干就好了。
过程虽说简单,但在咬合时十分难受。牙一接触物质便感受到了一股刺鼻的气味和寒冷的刺激,让我的牙不禁打了个寒战。刚一适应这种寒冷,随之而来的又是一股有点恶心的薄荷味,我从小就非常反感薄荷,所以很不喜欢薄荷牙膏之类的。而且恶心感还在不断增加,害得我的口水都开始往外淌。好不容易熬完了,我却被告知我还要补牙。一听补牙,我的心就凉了半截。果不其然,刚张开嘴,就听到一阵类似电钻的响声传来,我吓得抬头一看,只见一个圆盘在飞速旋转,一旁的老妈还说:“没事,只是抛个光而已。”抛光!我总感觉不是给铁器用的吗?”
我还没有想完,那圆盘就开始工作了,我害怕地闭上了眼,心中想:“天哪,我这一口牙这么一折腾,那不什么都没剩下?”我甚至感到汗珠都在我的额头上打转,连双手也握的更紧了。
“咦?”电锯声渐渐停了下来,我舌头卷了卷,唔,还好,牙还在。这时,医生已经开始补牙了,原来刚刚只是去掉我牙上腐坏的一部分,而且那里是没有痛觉神经的。
这次的牙科之旅让我吓得不轻。看来以后要好好保护自己的牙了。不过,这也使我的寒假增添了许多趣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