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每当我想起七岁那次卖铁的经历,就会忍不住骂自己儿声“小傻瓜”。
在我的记忆中,外婆是个砍价高于,能把一百元的东西砍到五十元,令我羡慕不已。我很想小试牛刀,就要求外婆让我把家里的一堆废铁给卖了。外婆经不住纠缠,答应了我。
我高兴地出门去找买主,正巧看见过来一个回收废铁的老爷爷,就叫住他,学着外婆的口气问道:“老爷爷,这样的铁几块钱一斤啊?”老爷爷仔细看了一下说:“七元。”我一听,义学着外婆的样子,先退后两步,摆出惊诧的表情,表示被他吓了一跳,说:“啊!七块钱一斤啊!这么贵啊!别人都只五块钱一斤的啊,就五块钱一斤好吗?”这回轮到老爷爷大吃一惊了,他摆出一副“八”字眉,不知道住想些什么,半晌才回答:“那,那别人只收五元一斤,我也收五元一斤好了。”我心里暗暗高兴,心想:这个老爷爷好砍价,我得再杀得狠一点。
于足,我壮了壮胆,又继续问道:“老爷爷,您看我还这么小,就做个好人,收四元一斤吧?”老人脸上露出了一丝为难的表情,用手抓抓后脑勺,喃喃自语道:“今天的太阳也没从西边出来呀。”我急了,催促道:“老爷爷,到底行还是不行啊?”老爷爷说:“好啊,好啊,四元一斤就四元一斤。”我沾沾自喜,看来我也挺厉害的,心想:跟这个老爷爷砍价可真是易如反掌,干吗不多砍一点呢?这样的好事何乐而不为呢?
说做就做,得寸进尺的我又说:“老爷爷,不如就三元一斤吧!”老爷爷说:“这……这不太好吧,你妈妈会骂你的。”我一看不行,便想起外婆在行不通的情况下,都会假装不想买,假装走两步,这时,店家往往就会叫你回来。我立刻学着外婆的样子,最后一次问:“真的不行吗?”老爷爷斩钉截铁地说:“不行,不能让你吃亏呀!”我听不懂话里的意思,只知道不行,就按原计划进行,立马转过身,走一步,轻轻地默念数字:“一、二三——”“行行行,三元一斤就三元一斤。”老爷爷赶紧答应说。我高兴极了,这一溜烟的工夫就三下五除二砍了四元,不禁对我自己产生了敬佩,心满意足了。老爷爷称了一下,六斤,一共十八元。
我拿着十八元钱,向外婆眉飞色舞地说着事情的经过。(论文范文 )小外孙做了傻事,目瞪口呆的外婆没臭骂一顿,反而哈哈大笑起来,你说怪吧?当初的我还真以为外婆在为我的能干而骄傲呢!
哈哈!把七元钱一斤的废铁“砍”成了三元一斤,这个砍价手的水平可真“高”I
最近,大连一直都在哗哗的下雨。趁着雨停的几天,我在大连去了圣亚的深海传奇。现在天色终于转晴了,我和姥爷又来到圣亚,这次的目标可是海洋世界,极地世界和珊瑚世界。
来到圣亚已经9点了,我们先到了极地世界。极地世界是新修的,我绕过小道,进了里面。刚进门,只有黑漆漆的一片,我们首先看到的,是一条小池塘,这池塘里养的不是别的,恰是一只只可爱的海豹。这些海豹把大大的肚子挺在水面上仰泳,时不时拍一下跟身子不和谐的小尾巴。我随着人群走进了里面,上了楼梯,便看见了北极动物村。北极的动物都是洁白洁白的,北极狼是白的,转起圈来像一个白色的圆圈,北极狐是白的,卧在那里像一个精美的雕塑,北极熊是白的,趴在那里像一个巨大的石像。很快,我们便转到了南极动物馆。在这个地方最有意思的就是企鹅了。我们一进这个地方,便感到温度一下子下降了。隔着一层玻璃,便看见了壮观的景象:高大的冰川,严寒的空气,成百上千的企鹅……这些各式各样的企鹅种类不同,有的是帝企鹅,有的是巴布亚企鹅。他们披着玄色的外衣,一摇一摆的走着。小小的爪子成灰色,踏在冰面上涓滴没有感到一点的严寒。冰川上的企鹅有的在原地站立,不知道在想什么;有的慢慢走上滑梯,可是又没划;还有的扭头在收拾自己的毛发。海里也有企鹅。有的企鹅从冰川上一跃而下,落到水里飞速游走,留下一串泡沫。还有的企鹅是三五成群,结伴游走。每个企鹅都在做不同的事,他们生动活泼的形象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我们看了极地世界的表演,走出了极地世界。来到了珊瑚世界,看到了各式各样的珊瑚和小型的海底动物。海洋公园也很好看,灵巧的海豚和可爱的白鲸都是主角。这次圣亚之旅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