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小学生拜年
今天是正月初二,一大早,我就梳妆打扮,穿好新衣服,准备去姑婆家拜年。爸爸妈妈把许多礼品放进车子的后备箱。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就出发了。
哇,路上的人真多,人来人往的,有的拿着水果,有的提着补品,还有的拎着一箱牛奶。有的人步行,有的人骑自行车,有的骑摩托车,还有很多人开着私家车。我想:这些人也都是去拜年的吧,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拜年的礼品也越来越丰富了。
到了姑婆家,姑婆正站在门口满面笑容的迎接我们,把我们让进屋,热情地拿出瓜子、山核桃、香榧等让我们吃,还特意为我泡了一杯糖水。姑婆问我成绩怎么样,我说:比去年有进步!姑婆说:有进步就好,还要继续加油哦!
吃午饭了,我坐了下来,看着那丰盛的菜肴,让人馋涎欲滴。夹一筷尝尝,哇,味道实在太好了!我情不自禁地说。
实用作文: 小学生过除夕作文(示范版)
今天晚上虽然没有皎洁的明月,没有闪耀的星光,但美丽的烟花也让大家如痴如醉,过了一个快乐而美丽的除夕。
夜幕降临,家家户户都亮起了灯光,人们不约而同地汇到空地上放烟花。待天边的最后一丝光明消失在地平线,冷清的空地立刻热闹起来,我也在阳台上俯视他们放烟花。
我先看到的是一个叔叔拿着“冲天礼花”来到空地。只见他将礼花放在空旷处,一手持打火机,缓缓向前移动,当火苗触碰到导火线,他立刻向后退了几步,然后在远处观看。接着,震耳欲聋的礼花爆开的声音此起彼伏,礼花像火箭一般快速冲向苍穹,在宁静的夜空中爆开了巨大的响声;在漆黑的夜空中绽放出华丽的花朵:红的,黄的,紫的……五彩缤纷,姹紫嫣红,令人陶醉。然后又化成一颗颗流星,从苍穹坠落,组成了美不胜收的流星雨,快要划到地面之时,忽然消失在夜空中。真是: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
那些小孩子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他们从口袋里拿出许多“旋转飞天烟花”,陆陆续续地点燃,那些烟花燃烧后如同在高空旋转的陀螺,一边旋转一边放射出火红的光芒。淡红,浅红,火红,深红,墨红……红到了天边,红到了苍穹,红到了“地球的最高峰”,当几十个烟花全部旋转在天空中时,夜空亮得如同白昼。这些烟花,像不断的织锦那么绵延;像天边的彩霞那么耀眼;像高空的长虹那么绚烂……不一会儿,燃料用尽,黑暗再次弥漫了天空……
当大年的钟声敲响,也意味着新的一年的来到,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更努力地工作,学习,马到成功!
不久,空地上的开心和欢笑消失了,但我们心中的开心和欢笑永不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