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球场上奔跑;有人在书桌前奋笔疾书;有人在花园中挥洒汗水。而我生命中最难忘的阶段正是现在--追逐梦想,奋斗正当时。
时节下已是初三,全北京市所有初三学子都在奋力备战大家必经之路--中考。看着一个个原本生龙活虎玩个不停的小伙伴们渐渐进入了状态,我不禁也着急起来,学期初的我暗暗下定决心,为了理想,奋斗正当时。
我常在下午的时候坐在教室中独自做着数学题,双目紧盯题目,不放弃一丝一毫的字符,不漏过一点一滴的思路,仿佛那曾经生硬的字符都“活”了起来。笔落在写满过程的纸上,发出刷刷刷的好听声音,每落之处便又新添一笔,像是描绘着我奋斗的痕迹,又像是填满这初三的空白页面。遥远的操场上传来阵阵欢笑声,似是要引诱你出去看一看,可又似乎是在考验你的毅力,并告诉你:为了梦想,请奋斗吧。不知不觉中,卷子上已有了密密麻麻的小字,原本苍白无力的自己被加上了苍劲有力的黑像个荣归故乡的战士,身上刻满了荣耀,而这荣耀,也正是属于我的。抬头看看身边并肩作战的同学,就会发现他们了也正和你一样努力着,他们也在他们的世界中奋斗着,他们和你一样,镌刻着这故事:奋斗正当时。
我的奋斗自然让我的学识更加丰富重要。但体育也同样重要。于是又有了正面这样的场景。
夕阳的余晖庸懒地洒在每个人身上,将傍晚渲染上了一层好看的颜色,给学校的外围加上了一层层金色的大罩。我的蚊子在缓缓且坸句地移动着,而影子的主人--我正健步如飞地跟着,看着一幢幢学校的建筑与我擦肩而过,我心中充满了的充实感。夜归的鸟从天际飞过,唱着疲惫却又欢快的歌,它们的歌声陪伴着奋斗的我,让我也有了同样的充实感。伴随着呼呼的喘气声,凉风贴心的拂过我的面颊,像是亲人一样怜惜地擦去我的汗滴,让我知道我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我的奋斗不止以上这些,因为我明白,奋斗才刚刚开始,我明白:为了理想,奋斗正当时。
2022日记:初三周记(一篇)
今天的阳光无比灿烂,照着我的脸白里透红,蔚蓝的天空中没有一朵白云,像一块刚被清洗过的蓝宝石似的。
我来到了小桔灯作文教室,今天是最后一节课,不写作文而是换礼物,我们听了特别开心。而有一些人比较伤心,因为他们的星星很少,所以桔币也会很少。
十颗星星换一个桔币,一个桔币可以的换棒棒糖吃。忽然我听到有人说:”大家数一下自己有多少颗星星,再报出来,然后我再进行排名。“我转过头一看,原来是陈老师啊!他因为感冒声音都变了,我数了一下有一百一十五颗星星。竟然排在第四名。正在我暗自高兴时,陈老师又说:”1——5名的加五十颗昨更生,已经报名了的又可以加五十颗。“
这样一加我就有二百一十五颗星星了。”我用四舍五入法来计算大家的星星个数。“陈老师说。这样我的星星便是二百二十,也就可以换到二十二个桔币了。
这时有的孩子伤心了,有的孩子安静了,还有的就兴高采烈地抢礼物了,一场礼物风波马上上演,正在这时,陈老师严厉地发话了:”排队领取,自由选择,否则取消资格。“随着话音落下,孩子们都安静了,礼物风波被立马制止了,我前面三个挑完后,就轮到我了,他们都选了吃的或是玩具,我选什么好呢?是吃的、看的、用的……我拿起这个看看,又拿起那个看看,不知道选什么最好,最后我终于选择了一支水晶花香味笔和一个紫色的本子。此时有家长在议论了:”这个孩子好,知道选有用的。“我听见了,抬头看看,正看着外婆看着我在笑呢?此时我心理像是有一股暖流流过,暖暖的。
我想我这个学期的努力没有白费,好开心呀!我知道我的作文差距还较大,需要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