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水果有很多很多,如苹果、西瓜、葡萄,但我最爱吃橘子。
记得有一次,妈妈买了一袋橘子回来,我拿起一个橘子仔细观察,发现橘子表面有许多小疙瘩,小疙瘩里面有黑黑的斑;摸在手上又光滑又粗糙;放在鼻子前一闻,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橘子穿着橙黄的衣服,上面有许多黑色的钮扣,衣服上还有一个墨绿色的小帽子,可爱极了!轻轻剥开橘子皮,大概十到十一个橘瓣围在一起,像几个小兄弟抱在一起说悄悄话。
我把橘子一瓣一瓣地分开,它又像一朵绽开的花,这朵花轻轻地舒展开自己那橘红色的花瓣。我拿起一片橘瓣放进嘴,然后轻轻一咬,一股酸酸甜甜的橘汁就窜入了我的嘴巴。橘子里不仅有非常多的水分,而且还含有维生素呢。
这就是我喜欢橘子的理由,我爱吃橘子,你爱吃吗?
今天上午,我突然发现李悠然的额头上布满了包,觉得很奇怪。
下课了,常出去的李悠然竟然坐在座位上,眼睛紧闭着,头靠着椅子,摆出一副要睡觉的样子。我没事儿干,就叫醒他,和我一起聊天。李悠然很不情愿地睁开了眼睛。我想:李悠然到底是装睡还是很困啊!
和李悠然聊天时,我仔细看他额头上的那些包,红红的,几乎布满了整个头。包有大有小,看起来一点也不好看。
上课了,李悠然趴在桌子上眯着眼睛,发起了呆,老师讲课他听也不听,看上去很没有精神。就这样持续了一节课,他还是双眼无神,仍然懒散地趴在桌子上。我想:他应该非常困,可究竟是什么造成这么困呢?于是我问了李悠然。
李悠然叹了口气,嘟囔道:“昨晚我被蚊子咬了一堆包,痒得我睡不着觉,所以今天困得要命。”
我看了看那些蚊子包,想:这个受尽蚊子折磨的李悠然,也太可怜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