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丑小鸭三年级文章
丑小鸭比天鹅更快乐有一只丑小鸭,她没有天鹅的命运,却比天鹅过得更快乐,她不像其他同伴一样,渴望变成白天鹅,因为她觉得自己的生活很快乐,有爸爸妈妈和朋友们的陪伴就足够了她想就这样生活一辈子。但有一天丑小鸭遇见了帅气的天鹅王子,爱上了天鹅王子,她认为和天鹅王子子一起的那段时间是最快乐最美好的,她开始希望能和王子在一起一辈子。王子告诉她,他也喜欢丑小鸭,可只有天鹅公主才配得上他,他希望丑小鸭可以变成天鹅,他说只要找到仙女,丑小鸭就可以变成天鹅公主,他说他会等着丑小鸭变成天鹅,和他在一起(他不知道天鹅就是天鹅,丑小鸭就是丑小鸭,是不能随意改变的,要改变就必须付出代价)。于是丑小鸭决定让自己变成天鹅公主(并不是因为天鹅公主可以有荣华富贵的生活,更加不是因为天鹅公主有美丽的脸),因为那样丑小鸭便可能和天鹅王子一辈子在一起。丑小鸭告别了父母与朋友,前往仙女住的地方,一路上她经历了很多坎坷,也遇到了很多的朋友,好多朋友都叫丑小鸭留下与他们一起过无忧无虑的生活,可丑小鸭都一一回绝了,她的心中有一个信念——变成天鹅公主,与王子在一起。这个信念一直支撑着她,终于有一天她找到了仙女,她求仙女让她变成天鹅公主,可仙女说:“丑小鸭对不起,我没有足够的能力让你变成天鹅,因为你是一只不折不扣的丑小鸭,想要变成天鹅几乎是不可能的。”丑小鸭听到这话,马上就哭了起来,她想:自己放弃了这么多,却都是徒劳。仙女看丑小鸭这么可怜,说:“其实也不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如果你真的想变成天鹅只有一个办法,就是用你的快乐来交换,”“用快乐交换?”丑小鸭停止哭泣。想了一会儿丑小鸭说:“好,不管用什么交换我都愿意,仙女请你帮我变成天鹅公主吧!”
“唉..........好吧!我可以帮你,不过你可不要后悔,一旦交换了可就不能再得到快乐了,你想好了吗?”
“我......我......我想好了,我要变成白天鹅,与王子在一起,请你帮我”
........................
丑小鸭终于如愿,变成了天鹅公主,她看了看自己,却怎么也快乐不起来,她想自己如果想到能和天鹅王子在一起,就会高兴了吧!可是她就是高兴不起来。她就像变了一个人,再也不是以前那个爱笑的丑小鸭了,是一只整天忧伤的天鹅公主。当她找到王子后,王子已经与另一个天鹅公主在一起了,而且王子说,他喜欢的不是现在这只美丽忧伤的白天鹅,而是当初那只快乐的丑小鸭,可那只丑小鸭早已经不存在了。王子告诉丑小鸭当初说喜欢,并不是爱,是丑小鸭误会了他的意思,他还说当初是他太不懂事,现在才明白喜欢不是爱,他真正爱的是现在陪在他身边的这只美丽,可爱,快乐的白天鹅公主。王子不停的想丑小鸭说对不起,对不起,可是对不起并不能让丑小鸭变回以前,更加不能让丑小鸭变得快乐。丑小鸭伤心极了,她想哭却没有了眼泪。尽管她知道天鹅王子不爱她,可她还是一如既往的爱着天鹅王子,她希望天鹅王子可以快乐,于是他选择了离开,她飞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一个人孤独的生活着,她再也没有笑过............
她想她下辈子一定还要做一只丑小鸭,因为丑小鸭比天鹅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