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们兴致勃勃的开车去上虞抓螃蟹,一路上我们风尘仆仆,转来转去,终于经过了两个小时到达了目的地,我们拿出准备好的工具,脱了鞋子下到小沙滩上。
上面好多的小螃蟹,我一下脚它们就四下乱窜。把我吓得都不敢去抓,看见爸爸妈妈一只又一只的放进小水桶里,我又心痒的想去试试。我看到一只小小的,应该是昨天晚上才降生的小螃蟹,我想我一定要把它抓住。我蹲下来,可是手就是不敢去碰,我闭上眼睛,深呼吸一口,猛的向前冲去一把将螃蟹抓起来,然后迅速放进水桶里,我照这样的方法来抓螃蟹不一会就抓了好多,可我只敢抓小的。爸爸说这种螃蟹不会咬的,让我别怕,我尝试着想去抓大一点的,看到一只稍大的,一把抓住,没事,居然没被咬,我想真没事呢。慢慢放松了自己的手,“啊”我大叫一声,那螃蟹咬住我手,我手使劲一甩,螃蟹身子掉了,一下就溜之大吉,可它的大爪子还在我的手上,我以为螃蟹掉了,抓子应该力道没那么厉害了,谁知我扯却扯不下来,反而越来越紧,痛的我用哭腔喊妈妈,妈妈听了,闻讯赶来,用指甲一按一掐,终于大爪子掉下来了。我厥起了嘴角,嘟囔道还说不咬人,妈妈看着我笑坏了肚子,跟我说只要我不使劲抓紧它,螃蟹不会觉得对它有伤害,就不会攻击你了。虽然被咬了,但我还是兴致很高又开始去抓其他的螃蟹了。不一会我又抓到好多,我们的小水桶里已有好多螃蟹,妈妈说差不多了,这些没长大的螃蟹我们只是玩下,很快要把它们放回去的,我们是养不活小螃蟹的。我听说好的我来放,结果我把整桶螃蟹倒在沙滩上,螃蟹四下乱窜,不一会就不见踪影了,这真是一次好玩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