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头是一片星光,往下是一片土壤,你迎来初春的第一抹春光,送走了冬至的最后一抹冬阳。你是狂风暴雨下,挺立在田野中的那一抹绿色。春雨滋润着你的肌肤,把沉睡的你唤醒。那一刻的你像新出生的婴儿,天真无邪,对未来充满了希望。秋雨无情地染去你身上那如碧玉一样的肌肤。你变得枯黄,消瘦。但坚强的你却依旧闪耀着与众不同的光彩。
你是百花争艳中,最朴素的灰姑娘。当杜娟穿上粉色的裙摆时,当玫瑰披上红色的大衣时,你却依旧身着绿色的大衣。站在最角落的位置,欣赏着其他花的妖娆,像一位居隐的道士。但你却不知道,这场比美大赛的主角是最朴素的你。
你是阳光下,默默奉献的母亲。夏日的阳光照耀着因缺水而渐渐枯萎的你,阳光的灼热让你无法呼吸。但是你却慢慢地侧着身体,覆盖在那些幼小的绿叶上,为他们带来那一时的阴凉。枯萎的你变得干瘪,但一定感到欣慰吧?是你的无私奉献,绿萝才会继续花开。
啊,母亲。恁是在儿女遇到困难时,那把无坚不摧的遮风伞。遮挡风雨,迎来阳光。啊,母亲。您是在儿女幸福的时候自愿退出的那个。朴实无华的您是儿女人生的配角,也是主角。啊,母亲。您是坚强的后盾,温暖的港湾,给儿女带来温暖。
那一抹绿色美得无华,美得纯粹。母亲的话还是那样唠叨,教育着子女做人和学事。母亲织得围巾还是那样温暖,温暖着冬天,抵御着严寒。母亲的心还是那样纯粹,心中默默记着儿女的喜好,为儿女谱写一部部人生篇章。
母亲的辛苦不让人看见,绿萝的无闻不让人知晓。看着那渐渐凋零的绿萝,我不宁的心绪散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