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我是骄傲自满、瞧不起人的那一种人,直到那件事情发生,原本以自我为中心的我,才发觉自己那么的卑微,那么的微不足道!那件事情是这样的……
在某天晴空万里的午后,下课钟声一响起,班上有的人相约去打球,有的人聚在一起聊天,有的人在嬉戏玩乐,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唯独我孤伶伶的一个人,就好像我是全身长满刺的刺猬,没有人愿意跟我交谈跟我玩。在我伤心绝望之际,这时有一个轻柔的声音说着:“我们一起玩好吗?”我抬头一看,惊讶、尴尬的感觉在我心中冲突着,我一时反应不过来,这个人不就是一直被我说闲话的人吗?我这样对待她,为何她会对我这么好?心中顿时产生了使我困惑的疑问,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她脸上的一抹微笑,让我顿时手足无措,不知如何是好,却又融化了我们之间的冰柱,更填平了我们之间隔阂的鸿沟,此刻,无名的温暖充满了我的心房。“当然……好!”羞愧的我,脸颊泛红,愧疚、害羞与紧张使我不敢直视她的眼睛,这时她拍拍我的肩,说道:“事情过去就过去了,我不会介意的,因为,其实我自己也有错。”后来,我们从形同陌路的人成了感情相当要好的姐妹,我们敞开心胸,反省自己的缺失,她说的字字句句都给了我当头棒喝,让我领悟了许多事情,也成长许多,使骄矜自满的我变得更谦虚,我发现,我的朋友也因此变得更多了。
“不经一事,不长一智。”我们说话都要顾虑到别人的感受,对别人不要说长道短,到处惹是生非,正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说话前要先三思且留余地,有时候“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造成不必要的误会,会是始料未及的。凡事“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也站在别人的立场,为别人想想,这样,我们推心置腹的好朋友才会与日俱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