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老家,有许多与城市里不同的有趣的东西。比如,在冬天可以烤火。这点让我对老家念念不忘,但这次,他可把我害惨了!
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寒假盼来了,我也走上了回老家——四川过年的路。经过一天的奔波,我们到达了目的地,我对这里的一切感到很新奇。
看到大院边上那个火堆,我立马跑了过去,将手放在火堆边上,不一会儿,原本寒冷的手就暖和了起来。我在边上才坐了一会儿,火堆的炽热就让我感觉整个身体都暖和了起来。
但有一次出了一点意外。我坐在火堆边上看着电视,双脚架在火堆的边上。虽然在寒冷的冬天,但因为有火烤着,我并不觉得冷。过了一会儿,我闻到了一股股臭味,我觉得很奇怪,不知是哪里传出来的,正当我疑惑之时,我想到了火堆,我看了看里面,然而里面并没有烧什么奇怪的东西,我又看了一下周围,这时候才发现我鞋边上的胶都被烈火烧烂了,我急忙把火灭掉,又将脚移开,看着已经烧烂的鞋边,我悔恨不已。
但是,它也给我带来了不少欢乐。有一次我在家中闲来无事,听到了爸爸在楼下叫我,我就立刻跑了下去。原来他在火堆上架了个架子,正在上面烤肉呢!我也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厨房,拿了一双筷子,又找了个板凳,坐在火堆边,烤起肉来。不一会儿肉就好啦!我急忙夹起肉送进嘴巴里,肉的味道十分好吃,口感也又香又嫩,让我难以忘怀。
啊!火堆!你真让我难忘。
只要努力就能有回报。每当我提起这个话题,就能想到佳一那次难忘的考试。
在考试之前,每个人都会严瑾认真地复习。我,也不例外。在考试之前,我将所有的重点、错题仔细地复习,一有不会的就立刻问家长。虽然有时我也会发出比断肠人在天涯还苦的感慨,但我还仍然认真的复习。这都是想到胜利的喜悦!
终于,到了考试当天,我内心不断告诉自己遇事一定要冷静,认真地做题。考试开始了,只见监考老师手里拿着敌方沉重的武器--考卷,向我们走来。很快,老师就打响了考试的第一枪!我们立即与试卷战了起来。班级顿时鸦雀无声,只听笔尖在纸上唰唰作响,就连一个笔袋掉在地上都如同前天霹雳!我在这紧张的气氛中,也快速的写了起来。哈!第一天题都会,第二大题也是我内心得意起来,如同一位百胜将军,无人能挡。可突然,半路杀出了一个陈咬金--最后一道题竟然不会!我顿时惊慌失措,感到毛骨悚然正当这时候,我突然想到考试前我对自己说的那句话遇事冷静。我压下我的着急与惊慌,仔细的算了几次,果然,这题立马迎刃而解了
考试终于结束了,我真期待那份成绩呀!
没过两天,就是发放试卷的日子,同学们的心弦都绷得紧紧的,老师沉重地脚步想我们走来,手里拿着的就是我们望眼欲穿的卷子。空气顿时仿佛凝固了,当老师说:徐浩鸣118,我不禁倍感激动。
没错,只要努力,就会有一个美丽的结果!这次考试就是最好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