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记忆里有许许多多事,大多忘记了,但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三八”妇女节,我为了给妈妈一个惊喜,我趁妈妈不在家的时候,把家里彻底打扫了一番,我想,妈妈回来了一定会吃惊的。
这时,妈妈回来了,我赶紧藏在厨房门后面。妈妈打开门一看,东西放得整整齐齐,地拖得干干净净,窗户擦的明亮。她愣住了,惊奇地说:“哟!我是不是走错门了?”她又来到厨房一看,见还有洗得干干净净的菜,更惊奇了,眼睛转来转去,好象在寻思什么。我在门后偷偷地看着妈妈不寻常的神态,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妈妈发现了我,知道这一切都是我做的,便伸开双臂一下子把我抱在怀里嘴里还连声说:“我的儿子张大了,懂事了!”
记忆就像数不完的星星。今天,就让我来告诉你最亮的那一颗吧。
那天,万里无云,我兴高采烈地去了哥哥家玩,我和哥哥觉得房间里不好玩,就拿着羽毛球拍和羽毛球,出门到不远处的公园里去玩。我当时是第一次去,那里的环境很好,树长着绿油油的嫩叶,小鸟在枝头上鸣叫,好像在问我是谁。小花绽开了笑脸,好像在招呼我,鸟语花香。
我参观完了,心里想:这里真是太美了!比其它的公园都要美丽!
我们来到了一个空旷的地方打起了羽毛球。首先哥哥把球打给了我,突然我的身后出现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只见他慢悠悠地到了我的身旁,所以我只好不接球,先让老人过去。等老人一走,我看到球已经掉到了地上了,所以我着急地把球打了出去,我哥用力拍回来,你们猜怎么着?当然不是没拍好,而是他把球打到了树上。我连忙把爸爸叫了过来,爸爸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球拿下来。我们拿到球又玩了起来,到该回家的时候我恋恋不舍地走了。
这件事情虽然很小,但却令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