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一件难忘的事小学作文壹篇
我6岁那年,妈妈为了培养我的自立能力,让我独自睡觉。
我听到这个消息时,惊呆了。我想起往常,就连妈妈晚一点睡我都要等,何况一夜呢?想到这儿,我害怕的闭上了眼睛。但我已经没有时间了。现在我祈祷希望时间变得慢些。可时间不等人,很快放学回到家,我恨不得把作业写到明天去。可还是做完了作业上了床。
先开始感觉还不错,可后来风吹着树叶哗哗作响,我不禁打了个冷颤。紧接着猫嗷嗷的叫了起来,那声音好像小孩在哭,听了让人难受。好像童话里的魔王复活了一样。就在这时有一个东西咚的一声掉在了地上,我心中想:会不会有人进来了?他会不会偷我的东西?。不敢翻身更不敢胡思乱想。
今天,妈妈买了一台跑步机。我早就听说在跑步机上跑步,想停下来都停不下来。我不相信,想试一下,可是跑步机没有装好,爸爸妈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装好。我迫不及待上去试跑,结果因为没有拉扶手,差点从跑步机上掉了下来。于是爸爸给我示范,看着爸爸扶手都不拉,跑得非常轻松,看得我心里痒痒的。于是我叫爸爸下来让我跑。爸爸说:“如果要跑至少要跑半个小时。”我想:半个小时,小菜一碟。我平时在外面玩两个小时都不觉得累。于是我开始跑步,这一次,我拉好了扶手,没有失足,可时刚跑了十分钟我就大汗淋漓,累得气喘吁吁,真不想跑了。可是爸爸说:“不要灰心。”于是我又坚持跑,跑到二十分钟的时候,我两腿发软,实在跑不动了。可爸爸说:“坚持就是胜利。”于是我放慢速度,咬牙坚持,终于跑完了这漫长的最后十分钟,下跑步机的时候我一下子坐到了地上,一点力气也没有。于是我去洗了个澡,觉得很舒服。原来运动之后是这样舒服,我以后要天天运动。
这真是一件难忘的事,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