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作文
生活中有许多令人感动的事,它们像一个个沙滩上的贝壳,无处不在地在你脚边经过,一开始你可能不会在意,但你细细地寻找,留心生活中的每一个瞬间,你会发现,有无数件令人感动的事,就藏在我们的生活中。
在2008年5月的汶川大地震中,有一件令我很感动的事。汶川大地震结束后,涌出了一批批勇敢的小英雄,其中,一名二年级的小学生——林浩,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大地震发生时,林浩指挥其他同学迅速并陆续向学校操场撤离,突然,教室塌了,林浩和数十名同学没有成功,被困在了黑暗的废墟中。其他同学都快要哭了出来,身为班长的林浩过去安慰一些胆小的女生,并带领大家唱起了我们耳熟能详的《义勇军进行曲》。“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想吸引救援队的注意。他们饿得把书桌当成了方便面,饿了就啃一下“方便面”,渴了就咽一口唾沫,但始终还是没有人发现他们。
经过他们两个小时的挣扎,身材矮小而灵活地林浩很艰难地从废墟的空隙中爬了出来,然而,他并没有因为害怕而跑掉,因为其他同学还在废墟里挣扎,他休息了一会儿,又爬进废墟中,如火如荼地展开了救援。他在很久之后,连拖带拽地救出了两个同学。
事后,他的头部和上身受伤了。当别人问起他为什么不逃跑,而是要救援同学时,他用黑溜溜的眼睛瞪着主持人,用异常坚定的语气回答:“我是班长,同学都死了要我这个班长干什么!”
我感动极了,他仅仅是个9岁的孩子啊!他就拥有那样高尚的品质和勇气让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