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上午,妈妈带我去买衣服,逛了一个上午,我感到又累又饿,于是,妈妈便带我去了一家面馆。
老板刚把面条端到我的面前,我正要说声谢谢,这时,一个小男孩冲了近来,只见小男孩全身是泥,还带有一股怪味,吃饭的客人纷纷跑到令一个房间里,我也有点支持不住了。老板见状,立即上前骂斥小男孩:你怎么弄这么脏,看你搞的,客人全跑了,我怎么做生意啊
不一会儿,天空飘起了小雨,我和妈妈急忙找地方避雨,这时候只听后面有一个小男孩的声音在喊:阿姨,哥哥,等一下!我忙回头看了看,只看见一个小男孩急匆匆向我们跑来,等男孩跑到我们面前,我才认出是面馆老板的孩子,浑身脏兮兮的,脸上应该是汗水,小男孩顾不上擦一下,气喘嘘嘘地对我们说:这是你们的东西吗
后来,我才知道,这个小男孩叫郭冬,每次我经过面馆都能看到郭冬那天真可爱的笑脸。
我有许许多多的记忆珍珠,其中有一颗格外耀眼。
那是一个清凉的早晨,微风拂面,舒服极了。我一个人坐公交车去表姐家玩。我一来到站台,发现那里冷冷清清的。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我的心情,我一边哼着歌一边欣赏着路边的景色。
没过多久,我要乘坐的那路车到站了,我迈着轻盈的脚步上了车。当我打开包准备拿公交卡刷时,却找不到卡了。我赶紧翻遍整个包,也不见它的踪影。遭了,我的公交卡忘带了,更惨的是竟然没带一分钱。“怎么办?怎么办?”我急得满脸通红。
突然,一个动听的声音从我耳边响起:“姐姐,需要我帮忙吗?”我抬头一看,一位可爱的小妹妹正在笑眯眯地看着我。她有着乌黑发亮的长头发,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皮肤白里透红,两边的小酒窝十分显眼。
“我没带钱。”我小声地回答。小妹妹马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对我说:“不用着急,我帮你付车费。”说完,她从口袋里拿出一元钱,把它投进投币箱。我感激得说不出话来,心里默默地为她送上美好的祝福:“谢谢你,小妹妹,愿你开开心心地长大。”
现在,每当我坐上公交车时,都会百感交集。感谢那个帮我付车费的小妹妹,难忘她甜美的笑容,铭记她金子般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