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蒙蒙细雨中,我看见一辆汽车的车轮陷进了开着井盖的井里,司机心急如焚,急忙下车大声呼救:“谁能帮帮我?”途经的人纷纷收起匆忙的脚步,人们自愿组成了一个“推车队”。
地很滑,他们每走一步都小心翼翼,用脚使劲地蹬住地面,可脚仍是慢慢地向后滑去。推着推着,有位叔叔摔倒了,他全然不顾满裤子的泥水,急忙站起来,用尽全身力气,又向车推去。可是,车又滑了回来。他们并不气馁,掸掸裤子,齐声喊道:“一!二!三!推!”再一次向车推去。雨下大了,只见那些人的衣服都湿透了,还都是泥点。车轮溅起的泥汤都“飞”到了他们的脸上,他们也来不及擦。每个人似乎都使劲了全身力气,推着车一步步向前走去,看到原本纹丝不动的汽车向前挪动了一点,他们的步伐仿佛更坚定了,脸上出现了一丝笑脸。可是天公不作美,一阵暴风像呼啸的狮子般刮来,向那些推车的路人们刮去。没过多久,他们的脸就被风吹得通红,手也冻僵了,头发被风吹得凌乱不堪,可他们的头上竟冒出了豆大的汗珠。终于,车被他们从井中推了出来。司机紧皱的眉头一下子伸展开了,他兴致勃勃地说着:“太谢谢你们了!”“别客气,见着有难题的谁不帮一把呀!”他们说着,满头大汗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脸。
这件事把我深深地打动了,他们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快乐了自己,这是多么优秀的品质啊!我也要向他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