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一件感动的事记叙文之三
我们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情,其中有许多事是令人感动的、惊喜的,甚至还令人悲伤的、忧愁的…
这些事当中,有一件事使我最感动,最难以忘记。那是在电视上看到的一条新闻,事情是这样的,有两个小女孩在桥上玩耍,正在追逐着。也不知后面的小孩在玩耍中,怎么就把前面的小孩推下了桥。只听“扑嗵”的一声小女孩掉进了桥下的河里。突然,一个年青男子顾不上脱衣服就跳下了河,他在水花中抱起那个小女孩。他正想把小女孩救上岸的时候,他的脚被河里的杂物给缠住了。不管他在河里怎么挣扎都无法动弹,在这紧要的关键时刻,又有一位路过叔叔跳下水去。他三步做二步拼命的游到小孩身边把小孩救上了岸,小孩化险为夷,但前面那个救小女孩的叔叔就牺牲了。
其实牺牲的这位叔叔根本就不会游泳,他之所以跳下水去救人是他有“奋不顾身,舍已为人”的精神,才救了落水的小女孩。后来新闻记者报道说:“虽然这位叔叔不会游泳,但对他救人我们并不感到意外,因为他平时就乐于帮助别人。”所以这位小女孩一定要回报这两位叔叔,要懂得感恩,俗话说“羔羊跪乳,乌鸦反哺”,连动物都知道感恩,何况我们小朋友呢?
让我们记住这位不知名的叔叔,虽然他走了可他的精神却值得我们学习。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回报我们的父母和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