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观看了有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办的一期节目——开学第一课。
节目中,李连杰,马云,章子怡,王心凌等一些名人分别向我们讲述了他们从小就怀揣梦想,而且还努力去实现自己梦想的故事。不论是李连杰,还是章子怡,他们成功的重要原因是从小就有梦想,并且努力去实现它。所以我们从小就要有梦想,只要有了梦想,我们的生活就有了方向,我们的人生就有了目标,我们就有了前进的动力。
梦想也不是一成不变的,有许多名人从小有着自己的梦想,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发现有些梦想是实现不了的,于是他们就重新确定了自己的梦想。比如:章子怡她从小想当一位舞蹈演员,可是随着她年龄的增长,生活环境的变化,她发现实现不了这个梦想,所以就重新确定梦想,经过不懈的努力,最终成为一名世人皆知的影视明星。
只有梦想是不够的,我们还要不断努力,坚持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就像马云叔叔所说的,在我们每个人实现梦想的过程当中,都会遇到阻力,挫折,困难,有时甚至会失败。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不能放弃,要坚持不懈,要努力为梦想而奋斗。
通过这期节目,我懂得了我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并为实现理想而勇于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