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动物园,我总是流连于孔雀园,因为孔雀不仅是“百鸟之王”,更像一位高傲的“公主”。
孔雀美极了。它小巧的头镶嵌着两只黑乎乎的眼睛,尖尖的嘴巴,小小的鼻子。头上还顶着几根美丽的羽毛,蓝蓝的脖子上细下粗。身上的羽毛呈鱼鳞状分布,像一把把绿色的扇子重叠在一起。它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尾巴的羽毛上是一些蓝黑相间、圆形的眼斑。
都说孔雀很骄傲,一点也不假!当你说“孔雀真美丽”,它便会慢慢地抖动尾巴,发出“哗哗”的响声,一使劲,尾巴上的羽毛慢慢地张开来,就像一把大扇子。尾巴上的眼斑反射着光彩,像嵌着无数颗翡翠。它的羽毛五颜六色,所以从不同角度看,色彩都不同。
说它高傲吧,的确是呀!从它的步伐就能看出来。当它竖起了那五彩缤纷的尾巴,抬着头,挺着胸,步伐轻盈,表情高傲,对周围的事物不屑一顾,就像一位高傲的公主。
孔雀在中国文化中是吉祥的象征,人们认为孔雀开屏是大吉大利的事。孔雀既吉祥,又美丽,怎能让人不喜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