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长大的过程中都会有各种新奇的体验,每一次难忘的经历,将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这是我平生第一次画素描。因为我个人喜好彩色画,不喜欢黑白画。可是,我却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虽然只有黑白两色,却可以画得惟妙惟肖,栩栩如生。所以我就想下定决心学好素描。
那天,美术老师走进教室。她简单的介绍了素描的概念与定义。然后教我们如何握笔,如何过渡。
开始学画了,老师在前面讲解如何画一个正方体,老师边讲解边画,这画画似乎是一门深的学问,我需要慢慢去领悟。
老师先画了一个正方形,貌似很简单的样子,看着老师那神来之笔,我跃跃欲试。
我拿起笔,画起来,画的线条歪歪扭扭的不说,握笔的姿势也总是那么别扭,要么画出的线与笔不垂直,要么握笔的手没有在画板上,还有就是握笔太僵硬,好像生怕笔会掉下来一样,紧紧攥着。老师在一旁耐心地给我纠正,在老师亲切的指导下,我认真的一遍又一遍的练习,慢慢的,我找到了感觉,手不再那么僵硬了,画出的线条也越来越好。
我享受着艺术的美妙,我快画好了,虽然不完美,但还是不错的。我信心满满的移动画笔,可是画着画着,又有了新的问题。
正当我不知所措的时候,一个亲切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来,我给你改一下。”回头一看,原来是老师。老师看出了我的窘境,认真的教我如何画好这张画。按照老师的方法,画好了我平生第一张素描。
拿着画,我心里甜滋滋的。我欣赏着我的作品,仿佛自己是个小画家,虽然学画的时候很枯燥,但完成画后的喜悦感却只有亲身的经历过才会有最深的体会。
是的,不经历风雨,又如何看得见彩虹。认真画好每一笔,每一个细节,才能欣赏时获得视觉的愉悦和心灵的陶醉。人生就如同在纸上作画,用认真严谨的态度去看待每一件事,才能在人生的画纸上描绘出绚丽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