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我的理想文章高一其八
朋友,这两个字对我来说太过奢求。我的朋友屈指可数,可他们在我的眼里却胜过任何人。至于他们是怎么想我的,我不知道,但是他们总能分担我的忧愁,那使我很高兴。
从中联想到自己:我们从小就在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中长大,但是我们却不懂得珍惜父母对自己无私的爱,反而挑三拣四;不懂得勤俭节约,缺少吃苦耐劳的精神,碰到挫折容易打退堂鼓今后我要像明子学习,做一个自强自立,孝顺父母的人,为实现理想而不懈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而我的梦想是当一位作家,我会继续沿着老一辈作家的路程,用心去摄取一些经典的好词佳句,不断去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发表出许许多多优秀的文章,使更多的孩子能阅读到更多的好作品,让更多的写作爱好者受益,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