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成长与追求作文其七
如花的世界,锦绣的人生,成长是我们走向成熟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既有阳光雨露的呵护,也有寒风雪霜的凌虐,但不管怎样,成长的过程是我们人生中的一笔宝贵的财富。
小时候,我们无邪单纯,无忧无虑,仿佛一个快活的精灵,此时的我们,还没有追求的概念,因而幼稚无知、活泼无邪成了我们的代名词。我们会因得到一点好吃的而高兴,也会因没得到自己想要的衣服玩具而哭泣。绝不顾忌地表达、毫无顾忌的宣泄,这就是我们夸姣的童年。
然而——我们需要长大,我们在不中断成长,追求也静静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小时候的无忧无虑也被成长的脚步磨灭。我们开始了自己人生中最初的、稚嫩的思索与追求:为了赢得老师、父母的肯定,考试要考好,渴想能当上班干部……为了这些追求,我们不中断努力,不中断的突破自我、超越自我,即使面对孤傲和挫折,也仅仅是一笑而过,我们相信,无需在这一座座山下徘徊,由于山的那边就是努力后的胜利!
后来——跟着春秋的增长,我们成为了有抱负、有理想的少年。含苞待放的花朵渴想绽放出自己最美的面貌,春华正茂的我们又有了自己新的追求。我们但愿被关注、被关爱;我们但愿被理解,受支持;我们但愿糊口有磨难,从而使我们变得更坚强、更自信;在孤傲和挫折眼前不轻视,也不自负。翻过山后,当骄傲的心理爬上心头时,我们会立即让它沉下去,由于我们知道:前方还有良多的山等待着我们去战胜,终极的胜利会属于虚心而坚强的人。
追求真理和提高的脚步永不停歇,让我们共同努力,不懈追求吧,由于没有追求的人生是可悲的。
不中断成长,不懈追求,这就是我的人生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