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倾听祖国的声音作文450字其七
哟,我耳边的声音是从哪儿传来的,有悲伤、有无奈、有哭泣、有笑声、有欢乐。哦,原来这是祖国母亲的声音。
听,祖国母亲在哭泣。
祖国母亲为什么哭得如此伤心?原来,祖国母亲不忍看见自己的儿女要经受大地震的折磨。有多少鲜活的生命被埋在那片废墟下,有多少人同时亲人和家园,有多少仁因为大地震的折磨而成为残疾!祖国母亲看见这一幕,不由悲恸欲绝。一股撕心裂肺的痛楚向祖国母亲源源不断的传来,祖国母亲再也忍受不住了,痛彻肺腑、放声大哭起来。
听,祖国母亲在悲伤。
祖国母亲为什么悲伤?原来,祖国母亲看见自己的儿女吧自己的土地让给其他国家时,无限悲伤,认为这是奇耻大辱。清政府贪生怕死,极为腐败,还签订了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马关条约》、《南京条约》等等,这一切的一切对也我们来说都是不公平的,清政府却无足轻重。祖国母亲看见这一切怎能不悲伤?
听,祖国母亲在欢笑。
祖国母亲为何如此高兴?原来,祖国母亲亲眼目睹了自己的儿女站起来_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经过一百多年的战争,终于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走上了独立、民主、统一的道路。祖国母亲看见这一切笑逐颜开、乐不可支。
倾听祖国的声音吧,哪儿有祖国母亲对中华儿女的热爱,有母亲对儿女的担忧,有母亲博大的爱!
《纽约时报》在醒目处刊登了一则广告,大意是说某海滨城市有一幢豪华别墅公然出售,靠海、朝阳、有花园草地,只售一美元。后面还留有联系电话及别墅具体地址等等。
广告连续刊登了一个月,无人问津。又刊登了一个月,仍是无人问津。有一天,一个退休白叟读报,又看到了这条广告。于是想:这城市离自己家不远,一美元的别墅是啥样,去看看稀奇。于是就动身去了那座海滨的城市。
白叟按地址找到了这幢别墅,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这真是一幢豪华气派的别墅。他按了一下门铃,一个老太太开门让他进去了。他怀疑地看着自己面前的一切,几乎不敢问这幢别墅是不是广告上的那幢。但好奇心仍是挡不住,他支支吾吾地向老太太讲明了自己来的目的。老太太说:“没错,这幢别墅只售一美元!”白叟大喜过望,取出一美元,预备购下这幢别墅。这时,老太太指了指桌边一个正在写着什么文件的人说:“对不起,先生,他比你早到了一刻钟,正在签订合同呢!”
这下,白叟从刚才强烈的好奇一下跌进了深深的懊悔之中,不中断地责怪自己为什么不早一点来呢!
故事的结局简朴而又公道——临别,白叟控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但愿房主老太太能告诉自己,为什么这么漂亮的别墅只售一美元?老太太告诉他:这幢别墅是自己丈夫留下的遗产。在遗嘱中丈夫交代,自己的所有财产归老太太拥有,但这幢别墅出售后所得归自己的情人拥有。老太太听完遗嘱,十分伤心,由于她没想到自己深爱着的丈夫竟然会有情人,大怒之下将这幢豪华别墅以一美元出售,然后按法律划定将所得交给丈夫的情人。
有些看似不可思议的事情实在竟然简朴而又公道。只是在赝品横流的今天,我们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由于我们看多了“假作真时真亦假”。有时,这种思维定势还真的让我们抛却了良多东西。
一美元能做什么?有时它能购买一幢靠海、朝阳、有花园草地的豪华别墅,只是因为我们怀疑一切的眼睛,让我们失去了机会。有人曾问存在主义哲学家萨特对人生有什么感悟,他回答:“我来了,我做了,仅此而已!”真理有时就这么简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