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节的晚上,我匆匆地吃完年夜饭,就拿着十几只花炮、一大把“狗尾巴”跟一包鞭炮来到大门口,但是天空早已是五彩缤纷。一颗颗五颜六色的火花飞升降落,时而如天女披发花,时而如信号弹飞射,忽明忽暗,把夜幕点缀成鲜花的世界。这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烟花飘动迎新年啊!
我先燃放完手中的“狗尾巴”,然后找了一个比较安全的地方,预备放花炮。我的花炮也很美,但是最好看的要数魔术弹。你看,我点燃魔术弹的引线后,冒出的火花五颜六色,有红色、黄色、绿色……一颗颗飞上天空,仿佛一颗颗小星星在天空中眨眼睛。
邻居家的小朋友也出来放烟花了,他们的烟花同样是绚丽多彩,不一会儿,整个天空让人看得目眩缭乱、目不暇接。
“马上就要12点了!快把鞭炮预备好!”爸爸大声地说。我点燃了鞭炮,接着赶忙捂住耳朵,但是仍旧无济于事。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此起彼伏,千家万户的烟花交错升起,整个城市沸腾了,新的一年来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