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中国人作文。
在生活中,总要面对许许多多的挑战。有人面对挑战勇往直前,有人面对挑战知难而退,还有的人面对挑战原地不动、等待救援。
从小,我对大部分的运动都很感兴趣,唯独对跳长绳望而却步。平时,我看着许多同学都身轻如燕地从长绳中穿过,我都崇拜得五体投地。可是,当每次轮到我的时候,我便吓得四肢发抖,在我的眼中,这条绳子简直就是一条马鞭,每拍过一次地面,我的心就被抽了一下。平时那似乎天不怕、地不怕的我,面对着这条绳子却束手无策。望着对面对我指指点点的同学,我无地自容。
下课后,我的头脑中常常浮现出绳子甩动的轨迹,思考着从哪个角度
冲进去才不会被打到,应该先迈开左脚还是右脚,有时候还边想边做起了动作。最后我决定双脚一起跳。
又一节体育课到了,这次,体育老师亲自摇绳子。他一边摇一边告诉我们动作要领,还一直鼓励我们:“别怕!别怕!大胆地冲进去,绳子甩到不会痛的!”这一次我暗暗告诉自己:无论如何,一定要冲进去!打到又怎么样!摔倒又如何!我眼睛观察着绳子的节奏,马上轮到我了,我深吸一口气,抱着头又一次往里面冲,“啊!过了过了!”看着被我甩在后面的长绳,我激动万分。
这一次挑战使我深深明白了,只要坚持、努力,勇敢地迎接挑战,没有什么是解决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