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些生活在城里的孩子,每天看到的都是城里的高楼大厦,车水马龙,呼吸着混杂着汽车尾气的污浊空气一来到乡村,总觉得一切都格外新鲜,水格外的清,天格外的蓝,树木和草格外的绿,空气是格外的清新,一切都使人感到神清气爽。
春天的乡村,是个生机盎然的小天地。乡下的菜园里,油菜花黄澄澄的,像是被一支支油彩画棒描绘过一样。后院里,有一株株漂亮的月季花,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似雪,美丽的花朵就像一个个小精灵一样,散发着一股股清香,沁人心脾。
夏天的乡村,是个阴凉的“避暑山庄”。葡萄和丝瓜架上,绿油油的叶子一片一片的,虽然漏下来斑斑点点的日影,可也足够凉快了。村子的东边还有一个小池塘,它的水清澈见底。不像是城里的水,别说是清澈见底了,连垃圾都看得见。小池塘里有几条小鱼,在欢快地游着,碧绿的荷叶托着几滴水珠。在阳光的照耀下,有些晃眼,就像是绿玉盘上放着几颗珍珠。水面上不知从哪里,钻出几朵荷花,吐露着芳香,好不喜人!
秋天的乡村,硕果累累,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梨,都跳到了农民伯伯丰收的果篮里;到了冬天,乡村到处都是白茫茫一片,每片雪花都是那么晶莹皎洁
乡村的美,不是华丽的美,不是壮观的美,而是自然、纯洁的美!我爱美丽的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