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像是一条充满鲜花、石子、荆棘的道路,在这条路上我们要学会挑战,不仅仅是要挑战他人,更要去挑战自己,哪怕输了,那也是虽败犹荣。
去年暑假我挑战了我自己。
暑假,刚结束了中考在家里闲来无事,便和几位挚友相约出去旅游,目的地便是湖南的云台山。早晨,我们一行人早早的来到车站,在经由几个小时的颠簸后,我们终于来到了云台山。我不禁在心里感触了一句:“旅游真是花钱找罪受”。可是我万万没想到的是真正的挑战才刚刚开始。
第二天,天刚刚亮,我们便坐车来到云台山风景区,因为我们来的比较早,所以人并不是太多,但是空气中带着淡淡的雾气,有一丝仙境的感觉,经入景区,首先看到的便是一条建在山上的栈道,蜿蜒曲折,栈道较为狭窄,走在栈道上向下望去,只见白茫茫的一片,如同深渊巨口,吞噬着一切,让人不禁生出渺小之感。走完栈道我才发现,我的后背已经被冷汗浸湿了。就在我刚缓了一口吻的时候,有一个朋友提议说:“我们再加把力,马上就到玻璃栈道了。”听到这话,我感到一丝高兴,玻璃栈道是这里最刺激的项目了,也是我们此行的目的,我们加紧步伐赶到玻璃栈道。
刚到玻璃栈道我们便被面前的景色所震撼,栈道悬浮在半空之中,底部由玻璃制成,站在上面低头向下看,便可以饱览云台山的锦绣景色,栈道的周围云雾缭绕仿佛人间仙境般美不胜收。可是我发现面对如斯美景,我的双腿不禁有些颤动,一股恐惊感在我的心头扩披发开来,我心想:“这个栈道那么高,万一玻璃不接是坏掉了,那么结果……”想到这里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对于这个栈道的恐惊更深了。
在我对这个栈道感到恐惊的时候,朋友们已经开始一个个走上栈道了,我一个人站在那里,内心不停的纠结,心里有两个动机不中断地在交锋,一个声音说:人生是布满挑战的,我们要学会去勇敢的挑战他,哪怕是失败了,那也是虽败犹荣。而另一个声音则在说:人生有挑战的事情多了去了,并不是每一件事情都要去挑战的,这一次你就抛却吧。在这个时候,朋友掉头对我说:“你不是说过你要克服自己的胆怯吗?那你就来挑战一下自己吧。”听到朋友的话,我的心里仿佛更加坚定,我要学会勇敢的挑战自己。
当我迈出第一步的时候,固然有些颤动,但依旧平稳地落到了栈道上,我成功地走过了战斗,固然我的脸色苍白,但是我依旧感到高兴,由于我成功地挑战我自己我的内心布满了喜悦!
人生布满了挑战,要学会勇敢的去挑战他们,只有这样,哪怕是输了,你也不会感到遗憾,假如你从来不敢挑战,那么你的生命将布满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