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是个香烟迷。虽然他知道吸烟不仅有害健康,还影响环境卫生,但他离不开香烟。
上周末,晚饭后,我们一家三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过了一会儿,爸爸忍不住了,掏出一支烟开始吞云吐雾。过了一会儿,整个房间充满了烟雾。它让我和妈妈咳嗽。看到这种情况,我妈向我爸强烈抗议:“我劝过你多少次不要抽烟了?父亲赶紧把烟从嘴里拿出来,嘻皮笑脸地说:“你又来了。我不能戒烟吗?”爸爸把烟掐灭,扔进垃圾桶。但没过多久,父亲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话,又拿出了香烟。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和妈妈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决定实施一个“爱心行动”,说服爸爸彻底戒烟。从此,只要父亲抽烟,我和母亲就拼命咳嗽。父亲看着我们通红的脸,只好掐灭了烟,把烟扔了。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再也没见过父亲在我们面前抽烟。我和妈妈都暗暗高兴,我们的“爱情行动”成功让爸爸戒烟了。
【热门写作】 书包的说明文之四
我有一个“豪华套房”。“豪华套房”可大了,有三室一厅,高有50厘米。
“房间甲”是个实用型的“房间”,只要不适合装进“大厅”的东西,它全包了,什么钥匙、点心、夹子、笔记本、密码日记本等等它都收容了。
“大厅”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墨香满房”,它被我用的最多地方,放课本、放试卷,可以放下50厘米以下的所有“房客”,有一次,我硬生生地把两本51厘米高的语文课本塞进去,回到家,“大门”一开,“呜呜呜”!这两个“房客”竟被其它“人”活生生地挤成了“干咸菜”。
“房间乙”和“房间丙”原本是一对很好的姐妹,可设计者却残忍地把她们分在两边,不知道一年到头都能不能团圆一次呢!但是,她们又因祸得福,是敞篷没有门,可以随时向外观看美丽风景。负担也最小,最多放一把伞和一瓶水。
我不是富翁,这种“豪华套房”所有小学生都有,相信你也不陌生,它就是我天天用、天天在一起,一起上学一起放学的好伙伴——书包。
[热搜写作] 动物的说明文(经典版)
爸爸带我采杨梅回来,我还带回了一只可爱的小蛐蛐。
这只蛐蛐长着长长的胡须,六条长腿上都长着细小的毛,小嘴不停地一张一合,好像在说:“放了我吧!”。我把它放在一只小盒子里,它用两只园溜溜的小眼睛机警地打量这个新家,接着就在盒子里开始乱跳,一会跳到盒子的正中间停下来,眼睛像探照灯似的把盒子给扫描了一遍;一会儿,又跳到角落里把四周看了一遍,好像在找什么东西。我想它可能是饿了吧,不知它是吃什么的?干脆给它吃米饭吧!于是我从厨房里拿了一团米饭,放在了小盒子里,然后关上了盒子。
第二天一早,我一起床就去察看那只关蛐蛐的盒子,打开盒子一看,那只蛐蛐正趴在饭团上津津有味地享受着米饭呢,见我来了,它马上从饭团上跳下来,三跳二跳就跳到角落里去了。为了不打扰它我只好又合上盖子。可第三天,那只蛐蛐却神秘地消失了,我翻箱倒柜都没有找到它的踪影,也就只好作罢!
后来,有一天晚上,我曾看到过和那只蛐蛐一样大的蛐蛐从草丛里窜出来,但没等我反应过来它就又消失在了草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