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白鹭说明文
白鹭是一种优雅的鸟。
白鹭体态纤瘦,它脸部外露的地方是黄绿色的,眼睛好像两颗黑宝石一般。白鹭的喙又大又长,这样的嘴方便它觅食。白鹭的羽毛和雪差不多白,身子是流线型的,前圆后尖,像个大鸭蛋。白鹭全身长40厘米-50厘米,但它们的腿就有20厘米左右,宽度只有0。6厘米左右,跟普通的吸管差不多粗。
白鹭在池塘边觅食,它们用眼睛盯着水中的小动物,找准时机,突然一下把食物啄进嘴中。有时,它们也在岸上捕食小蛙,昆虫等等,只要被它的尖嘴啄住了,就别想溜走。
白鹭通常在乔木上、灌木上做一个又一个的大巢。白鹭的巢总是密密麻麻的聚在一起,两个巢之间间隔不超过十厘米。白鹭是站着睡觉、站着休息的,走起路来总是低着头。每年3月-7月是白鹭繁殖的时候,白鹭的卵是椭圆形蓝色的,小白鹭一般在蛋里要经过23天左右的孵化才能出来哦。
黄昏是白鹭低飞,优雅的姿态真是美极了,难怪古人说:“振鹭于飞,于彼西雍。”白鹭就是这么优美。
热搜作文: 钢笔说明文作文(篇四)
我的文具盒里有很多文具朋友:傻乎乎的橡皮,身材瘦小的铅笔,扁扁的尺子等等。这个学期,我又认识了一个新朋友——钢笔。
笔身的图画中有一个小公主,她头戴美丽的皇冠,一头浓密的黄发,大大的眼睛,紫色的公主裙,肩膀上还有一只可爱的小松鼠,漂亮极了。草坪上还有一只正在偷吃蜂蜜的小熊,它那圆圆的眼睛看着我,好像在说:“你可要好好学习啊!对了,你要赶快写作业啊!我还等着你跟我一起吃蜂蜜呢!”
拔开钢笔的笔帽,就露出尖尖的,扁扁的小嘴巴。钢笔的小嘴只要一碰到我的作业本,一个个好看的字就展现在我眼前了。
每当钢笔饿了的时候,我就会拿出墨水来喂钢笔。让钢笔吃个饱,喝个够。
钢笔是我的得力助手,我最喜欢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