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水果的说明文之五
“脱下红黄衣,七八个兄弟,紧紧抱一起,酸甜各有味,大家都喜欢。“大家知道我是哪种水果了吗?看到我,你们一定会垂涎欲滴的。对了,我就是橘子,也可以称为桔子或是柑仔。我身高大约4厘米,腰围大约6厘米,体重0。25千克,我穿着橙色的连衣裤,与大家见面啦!
当我穿着一件青色的衣服,我就是个还没成熟的宝宝。我的身体吸收了大树妈妈的养分变得肥肥壮壮的,我长大以后衣衫也逐渐从绿色变成黄色。当我成熟的时候果农把我运输到各地给人们享用。
我的味道酸酸甜甜的,吃完了都会让你口齿留香。脱下外套,你就会看到我们几个兄弟抱在一起,我们穿了一件透明的衣服,你会看到中间有些白色的絮状松散的从上端连到下端,这个就是“橘丝”,你们吃的时候可不能扯掉,我们具有理气化痰的作用。我的兄弟姐妹分布在全国各地,目前最好吃的就是“武鸣沃柑”,“砂糖橘”、“粑粑柑”、“丑美人”、“皇帝柑”……。也因为生长环境不同,有的偏酸,有点偏甜。每个橘子都有自己的个性哦!
告诉你吧,我们掰下的皮拿到太阳底下晒干,还能加工成名贵的中药材“陈皮”。我们就变成了名贵的中药“陈皮”。陈皮可以泡水,消食开胃。也可以在蒸鱼的时候加上我们,只要一小块就可以去腥了。最近我们还和普洱茶合作推出“小青柑”。别看我们个头小,用处可大呢!
心动不如行动,快来抢购我吧,全国各地均有销售。
月度写作精选 山楂说明文写作范例
我的家乡兴隆县隶属于承德市周边的小县城,那里独特的气候条件非常适合山楂树的生长。春天,一朵朵白色的山楂花竞相开放;秋天,树上就挂满了红彤彤的山楂果,让人垂涎欲滴。
每次放寒假,让我特别高兴和期待的事,就是去姥姥家吃她亲手制作的山楂卷。山楂卷又叫“果丹皮”,是我家乡的一种特色美食。制作好晾凉后的山楂卷变成了深红色,那酸酸甜甜的口感,让我想想都要流口水!
和家人一起制作山楂卷是我最开心的事。姥姥跟我说,制作山楂卷需要准备好山楂果、冰糖、长方形不锈钢盘子和糖纸。首先用吸管把山楂核取出来,去核的山楂放到水里清洗干净,捞出控干水分。每到这时候,调皮的我总是忍不住要拿一颗山楂吃。嘶,那味道真是太酸啦!我夸张的表情总会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接着,姥姥拿出了一个大锅,一定要注意,锅里要擦干,一定不能有油,要不然制作就会失败!在锅中放入控干水分的山楂和少量的水慢慢熬煮,一直煮到山楂的颜色变成深红色。山楂果变软后加入冰糖,喜欢吃甜的可以多放点。等煮到果子完全融化后再过筛,细细的山楂果泥慢慢地流到盘子中,用刮板把表面轻轻刮平,放入冰箱冷藏。成型后就可以取出了。把一张张山楂摞在一起,用刀把不整齐的地方切下来。再把它切成自己喜欢的大小,把糖纸铺好后就开始卷啦!卷着卷着,我偷偷地拿了一块边角料放到嘴里,酸酸甜甜的味道瞬间占满口腔。我们把山楂卷一个一个卷好,一堆堆小巧玲珑的山楂卷就展现在面前啦!
家乡的山楂卷的味道一直没有变,留在了我的心中,那是幸福和爱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