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我的读书故事其七
我的读书生活
六班张越睿
我还十分清楚地记得,我读的第一本书是《笑猫日记想变成人的猴子》。
这本书是妈妈在我三年级时,从图书馆里借的。开始,我十分厌恶书本。那一行行密密麻麻的小字,有什么值得去看呀,这还不是浪费时间嘛!不如看看电视、搭搭积木,显得更有趣!但是,在妈妈的逼迫下,我勉强装起看书的样子,坐在书桌前,读了起来!
谁知,这本书的魅力如此巨大!我一不小心就被它吸引过去,一行,一行,一又行,我孜孜不倦地往下读;一句,一句,又一句,似乎是作者是向我诉说一个又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我慢慢陷入了书的无底洞,原来书的世界如此美妙!
五年级了,我似乎在文字的世界里,交了一个又一个好朋友!《简爱》、《鲁滨逊漂流记》、《麦琪的礼物》……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让我像向那些文彩飞扬的作者进行交流!《鲁滨逊漂流记》里的主人公鲁滨逊机智勇敢,乐观向上,这种精神深深地吸引了我,他在这种身入荒岛却能心中抱有对生的强烈希望!这不仅激发了我的阅读兴趣,又让我对生活充满信心与希望!
渐渐地,我发现书给我的好处还真不少呢!作文水平有提升不说,从书中接收到的知识点我也会融会贯通了!
在一次课外习题中,有一道练习题是这样的:李逵这一形象出自。哈,这可难不倒我,我可是四大名著的小精通呢!想都不用想,这“李逵”当然是出自《水浒传》的喽!
啊,看来多多读书还是有好处的呀!现在,读书已经成为我生活中重要的一,我每天被这些优美的词句滋润,也不禁觉得能量在不断加大!当然,在读书之余,多做些摘录是必要的!
读书,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给我带来了许多帮助。让我们一起走进书的世界,品尝读书的乐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