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启示作文。
“这枚鸡蛋能立在桌子上吗?”仇老师小心翼翼地捧着鸡蛋问。我心想:当然不能了!鸡蛋怎么可能立在桌子上?
一上课,仇老师就拿出了一枚鸡蛋,故弄玄虚地说:“这是一枚营养价值极高的鸡蛋,也是教室里唯一的一枚鸡蛋,谁能把他立在桌子上?”我看着这枚宝贵的鸡蛋,不禁觉得仇老师异想天开。
“这位同学,你来试一下!”仇老师居然点中了我。我走上讲台,小心翼翼地接过鸡蛋,生怕弄碎了它。我把它轻轻地放在桌子上,双手慢慢松开,一点,一点……“哟!”我望着倒在桌子上的鸡蛋,发出了一声轻叹。我选择继续尝试,这枚小小的鸡蛋好像学走路的娃娃,必须有人扶着才能站起来,一松手就倒在了地下。它总是顽固地“躺”在桌面上,没办法,我选择了放弃。回到座位,我发现我居然紧张地手心直冒冷汗。
接着,老师又请了两位女生上去,结果都可想而知。老师搓了搓手,一副大显神功的样子说:“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我瞪大了眼睛,迫不及待地想看奇迹的发生。“这个时候,我需要调整呼吸,做到心如止水,气若……”老师又开始故弄玄虚了。“咔嚓!”鸡蛋碎了。我看着这枚鸡蛋,不禁傻了眼。教室中顿时安静了下来,大家面面相觑,完全不清楚这时什么情况。接着班级里爆发出了嘲笑,老师居然把这个鸡蛋给打碎了!
仇老师等教室里安静下来后,一脸严肃地说道:“我并没有说不能打碎鸡蛋,只是你们都被常规的思维给禁锢了。”
看着那立着的鸡蛋,我不禁有所感慨:是啊,人生就要有理想,有突破,如果被思想的牢笼禁锢了,那么牢笼外的美好和精彩就都看不到了。所以,我们一定打破思想的牢笼,拥有自己的主观立场,不要人云亦云。其实往往是先有想象再有突破。“robot”这个单词,是先在一位作家的剧本里出现的,可谁曾想,几百年后,先进的技术真的造出了“robot”。
再次望着那枚鸡蛋,我思绪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