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儿子写漫笔六年级作文精选
每隔几天,儿子就会有一项作业是写一篇不少于300字的随笔,而这,也常常是让他犯难的事,主要是不知道写啥。这时候他总是求助于我,于是我就得从家里的物件、周围的环境、出去散步见闻、我俩的谈话内容、看过的书、电视节目等等方面给他提供素材,但经常是被他否定的多,采纳的少。否定的原因各种各样,有的是内容少,写不够300字;有的是不好写,事情不太清楚;有的是涉及自己的心里所想,可能不敢写;有的涉及对老师的不满,或对同学有某些看法,不想写……唉,别说,还真难呐。
这不,昨天晚上又要写随笔了,我为了启发他,给他念了一篇作文,题目是《我最不欢迎的人是爸爸》,写得很棒,文中对爸爸是贬中带褒,又生动地刻画出了小作者对爸爸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又烦又畏的心理。我大声绘声绘色地读着,老公听见了,佯装非常不满:“啊,这是谁啊,怎么这么写爸爸?”儿子则听得直乐。读完了,我说:“儿子,你看写得多好,你如果对爸爸妈妈或者老师有什么看法,也可以写出来啊,你写了,我们也知道你有什么看法和想法了,你即使对我们不满,也可以写出来交流交流,多好啊。”儿子想了想,还是决定不写这类内容。唉,看来儿子还是不想把心里话写出来啊。
没办法,另想招儿吧。我说:“你可以写你们班的同学啊,写写“我班之最”,比如,学习最棒的,跑步最快的,唱歌最好的,打球最好的,最调皮捣蛋的等等,都可以写。”儿子一听,觉得这是个好主意,终于定下题目了。
你看,儿子写随笔,咱这当娘的忙活的。